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專機團購私菸行政官曝光 近日恐遭約談


發佈時間:2019/07/30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14:44
圖/鏡週刊
圖/鏡週刊

【鏡週刊報導】 北檢偵辦國安特勤私菸案,針對國安人員團購走私菸品,持續展開新一波偵查行動,由於特勤人員利用總統出訪大量私購免稅菸的陋習,至少可以追溯到馬英九、陳水扁2位前總統任內,因此,檢方的偵辦行動也往前追查,本刊掌握,在馬英九任內3次出訪的團購私菸負責人,為時任上校侍衛的王昭羽與中校過聖傑,檢方近日也將約談兩人到案說明。

本刊調查,馬英九任內出訪共有3次的團購私菸是由王昭羽、過聖傑負責,分別為2014年7月「興誼專案」經辦團購私菸1,768條、2015年7月「久揚專案」2,973條,及2016年3月「久安專案」3,677條,是由王、過擔任行政官,負責統籌國安局、特勤中心及侍衛室等單位團購免稅菸品的名單,檢方近日將約談兩人到案,進一步確認馬英九任內團購私菸的人員,是否與蔡政府任內有所重疊,並進一步確認哪些人是團購大戶,至於王、過兩人是否會和吳宗憲一樣遭檢方強制處分,同樣引人關切。

 

國安特勤利用蔡英文總統出訪勤務走私菸品,總統府第一時間指此事可上溯至前總統李登輝時期,但幾位前總統也均不知情。馬英九週六(27日)出席活動時,就曾親自回應指出,當時對於這個事情「一無所知」,並希望司法機關依法究辦,盡速查出真相。


看完整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國安私菸風暴1】吳宗憲55人團購Excel檔遭扣 內藏900條大戶
【國安私菸風暴2】學長拗學弟超買 特勤5大私菸群組曝光
【國安私菸風暴3】消失的169條菸找到了 藏身總統專機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勤私菸風暴

#華航#國安#特勤#專機#私菸#走私#超買#蔡英文#馬英九#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14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