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扛鋼瓶唱KTV 青少年喝酒開趴「吸笑氣」助興

記者 邱于庭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5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12:42

青少年到KTV歡唱,不只喝酒,竟然還搬來一大瓶笑氣吸食,這是在基隆,警方獲報有人在KTV包廂內吸笑氣,前往臨檢,包廂除了有七名青少年外,還發現笑氣鋼瓶,笑氣不屬於毒品管制,取得容易,警方發現不少青少年因而濫用。

圖/TVBS

 
員警:「這間啦找到了找到了。」

警察突襲臨檢,包廂內青少年一臉茫然,地上放了一支大型鋼瓶,旁邊還有吸食管以及氣球,原來這些人在吸笑氣。

警方獲報,一群青少年帶笑氣鋼瓶到基隆愛一路上一家KTV辦轟趴,員警上門,果然發現,4男3女在包廂內,一邊唱歌一邊喝酒,還吸笑氣,其中一名劉姓青少年坦承,「笑氣」鋼瓶是他帶來給友人吸食的。

 
圖/TVBS

警方發現笑氣取得價格相對便宜,6公斤2000元,不少青少年濫用。

一分局偵查隊長林學志:「因為笑氣本身非屬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所管制的範圍,所以民眾在取得相對容易取得,另外他在價格上也比較便宜,目前在市面上有濫用的情形。」

濫用對身體也會造成危害,笑氣,學名氧化亞氮,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氣體,一般用在手術前的麻醉誘導,吸入15到30秒就可以產生快感,長期使用會產生末梢神經和脊髓病變,嚴重則造成四肢無力,無法行走,必須坐輪椅。

長庚醫院兒童神經科醫師林光麟:「因為笑氣會影響維他命活性B12的生成,如果長期大量使用,神經會造成不可逆的現象,甚至有可能造成植物人或是死亡的現象。」

圖/TVBS

笑氣沒有列為藥品或管制藥品,醫療上限醫師臨床上使用,如果販售給非醫療院所作其他用途,則可以處3萬到15萬罰鍰,7名青少年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

笑氣取得不困難,但一吸一吐之間,放縱自己,恐怕造成,一輩子遺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笑氣#毒品#社會秩序維護法#臨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548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