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吵了!火車煞車加鐵軌碰撞聲 惹民怨


發佈時間:2019/07/24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4 11:57

火車進站引起噪音,讓附近住戶受不了!基隆成功一路的平交道,是列車進入基隆站,減速與換軌的交通要點,因此就會出現刺耳的煞車聲,以及鐵軌碰撞聲,每次至少維持30秒,兩側約100戶的住戶,生活品質受影響,台鐵工程段人員表示,已經提出700萬的預算要來進行改善,還給大家安靜的居住環境。

圖/TVBS

 
警示聲響起,平交道柵欄放下,就知道火車要來了,但是聽到這個聲音,讓附近居民快要受不了,因為只要有火車經過,刺耳聲至少就會長達30秒,飽受折磨。

附近民眾:「可是我們聽習慣,我們聽10、20年了,我們還是在這邊做啊,聽習慣了吧。」

圖/TVBS

居民語氣充滿無奈,基隆市仁愛區成功一路的平交道,因為是台鐵列車,進入基隆站,減速與換軌的交通要點,因此列車煞車的尖銳聲,以及軌道間隙造成的碰撞聲,每天都上演。
 

兩側約100戶的的住戶,生活品質受到影響。

圖/TVBS

台北工務段主任張國棟:「那原則上,我就來算算看幾個街頭,我把它焊接起來好不好。」

立委帶隊勘查,台鐵工務段工程人員也表示,會先將鐵軌隙縫焊接,降低噪音,之後也會地方的意見,納入改善設計規畫辦理中,也提出了全線噪音改善計畫的提案,預算約有700萬,還給居民一個安寧的生活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車#噪音#基隆#平交道#煞車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794

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