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特勤走私菸! 黃國昌:華航有人涉刑案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3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16:35

國安人員陪總統出訪期間,透過華航高層走私9800條香菸,專案小組研判2人不是第一次走私,國民黨立委更質疑恐怕有更高層級的人涉案,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直接點名,華航高層有人涉犯刑事犯罪,黃國昌怒罵要華航董座下台負責,也要求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出面說清楚。

圖/TVBS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這是第一次嗎?」

國安特勤跟隨總統出訪,夾帶大量香菸這是慣例陋習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有人說是陋習,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陋習,我的立場很簡單,如果這是從馬英九政府時期,甚至更早之前,就一而再再而三的慣習的話,徹查到底。」

 
不是第一次,只是前朝沒這麼囂張,頂多10-20條。不過據了解蔡政府上任後煙稅提高,夾帶免稅菸品賺取暴利越來越嚴重,黃國昌揭露特勤走私香菸隔一天,再出來召開記者會痛批華航持續說謊。

圖/TVBS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華航內部有人做了犯法的事情,是刑事犯罪,華航高層董事長,事情發展到今天,你是用這樣的態度面對,請你下台 。」

高達9800條香菸,得經過層層關卡運輸,華航高層難道都不知情。

國民黨立委 陳宜民:「他覺得他不是這樣子的人,吳宗憲少校多年的朋友,雖然不是這麼的熟,但是他要替他叫屈,他覺得其實吳宗憲他認識滿久的,不應該是都是他的事情。他是替死鬼。從華膳那裡擺了10幾天,甚至於這些外面都還打VVIP,每一個箱子外面都這樣子打,這個裡面弊端重重。」

圖/TVBS

另政壇聯想的是,這次主掌專機事務的是,華航資深副總經理羅亞美,曾是前民進黨秘書長邱義仁的機要,另外空品部副總邱彰信,是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的弟弟,因此事件爆發就被解讀是,華航內鬥層層關系引人聯想,黃國昌點名華航董座下台,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說清楚,只是黃國昌的爆料,卻被綠黨議員王浩宇說是收割。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昨天看到那些不曉得哪裡來的側翼,講話也不敢具名負責,講那些亂七八糟的話,老實講我很痛心。」

 
一個特勤夾帶香菸,牽扯出的是長期以來到規定漏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勤私菸風暴

#國安#華航#香菸#走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51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