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曬完太陽又紅又起疹! 恐怕「光敏感」找上身


發佈時間:2019/07/20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1 00:08

上週五(7/12)到本週二(7/16),連續5天台北站都測到破36度高溫!這麼熱的天氣沒有注意防曬,除了要擔心曬傷,也要注意「光敏感性皮膚炎」。醫生說,除了跟遺傳有關,吃的藥物、食物,接觸的水果,都可能引發光敏感,皮膚會紅、癢、起疹子。

圖/TVBS

 
整張臉,從額頭、鼻樑到臉頰,不只紅通通還起疹子,江先生上週出門沒防曬,結果就帶了張大花臉回家,嚇得他趕緊就醫,原來是光敏感性皮膚炎,包括女生穿比基尼到海邊玩水,或是穿T-shirt忘記脖子背後防曬,都可能光敏感找上身。除了跟體質有關,紫外線照射後開始紅癢、起疹子,醫生也說,吃高血壓、青春痘、精神科、糖尿病藥物,或是九層塔、香菜;甚至是芒果、柑橘類水果接觸皮膚沒洗乾淨,都可能引發光敏感性皮膚炎。

圖/TVBS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以前我們可能要出去曬了10分鐘,10幾分鐘之後,皮膚才會產生紅、黑,甚至癢的現象,可是現在你只要出去5分鐘不到,你就可能皮膚產生有刺激的問題,會紅、會癢,甚至會搔癢,這完全跟溫度、紫外線有關係。」

根據氣象局資料,今年7月19天中,台北站有8天高溫飆破36度,其中,12號開始更是連續5天,跟前兩年同期相比,高溫天數多很多。因此,皮膚科醫師就說,今年光敏感就診的病人多了2成!
 

而不只光敏感,家長帶小朋友到公園玩,也要注意毛毛蟲皮膚炎。

圖/TVBS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有時候這些毛毛蟲的毛會掉到皮膚上,造成皮膚產生過敏現象,他主要特色就是皮膚會產生一顆顆很癢的紅色的小疹子,而且會非常多。」

只要毛毛蟲的毛隨風吹到身上,就會引發這樣大面積的紅疹,包括脖子、四肢,沒有衣服遮蔽的地方都要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康#肌膚#敏感#光敏感性皮膚炎#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1117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