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颱來襲!交通部長關心桃園國際機場


發佈時間:2019/07/17 19:00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今(17)日下午於丹娜絲颱風來襲前,至桃園國際機場聽取防。汛防颱整備情形,並至現場實際視察維護及工程單位防治現況作為。部長指出,機場公司應趁著此次輕度颱風當成正式的總體檢,包括空側航機調度安置,和陸側水電等基礎設施,做好防災準備工作。 

輕颱丹娜絲來襲 交通部長關心桃園國際機場防汛防颱整備聽取簡報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於16日晚間成立丹娜絲颱風緊急應變小組,並於17日中午12時40分提升為一級開設。機場公司董事長王明德說明,桃園機場目前裝設數千支CCTV,在防颱期間對於場面各處狀況能即時掌握,尤其是埔心溪水位的部分也可以利用CCTV即時監控。

 

防颱應變小組召集人、機場公司總經理林祥生表示,機場公司現在相當注重預防性維護,隨時備妥各項防汛物資,包括4,550包沙包、66座防水匣門、92台抽水機、62座發電機都完成整備,並定期測試演練;航廈屋頂防水作業已完成強化;航站南、北路新設的抽水站及蓄洪池也已完工並進行防範性試運轉;汛期前各項溝渠、排水幹管亦已清淤完成。

部長也特別提到桃園機場目前旅客及航機進出量都負荷過重,機場公司已經著手規劃第三航廈及第三跑道,也希望國人能夠體諒,機場公司也要把握機會化危機為轉機,尤其要注意複合式的災害,避免災害加乘效應,務必順利完成此次防颱及疏運作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2

0.0298

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