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估2050伊斯蘭教人口破28億! 清真認證來襲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7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7 21:17

泰國觀光旅客多,很多是同在中南半島其他國家的旅客,附近穆斯林教徒為主的國家商機湧入,就讓佛教大國泰國都不得不重視穆斯林商機,各個商家從攤販到餅乾製造工廠,開始投入清真認證,為的就是在自家食品包裝上,多了個清真認證,長年下來預估2050之前,會有28億人口看這認證來選他們吃的食物。

圖/TVBS

 
這包裝小角上的LOGO在東南亞,是各國食品餐飲企業,開始搶破頭要得到的「清真認證」,連佛教大國泰國,都開始跟進,來到曼谷賣場,從血拚到工作的,都有穆斯林身影,各國商人們會重視,正因為穆斯林教徒選「吃」的商品,第一都先找標章。

琳瑯滿目的賣場陳列架,有標章幫你把客群框架住,何況這群人,在世界上多達16億,甚至2050年前成長到28億,教徒數從勝過佛教的第二緊追第一基督教,將佔世界總人口30%,少個標章少3成客,業者手腳當然快,已經打造好專屬食品製造機。

記者林旼叡:「從第一粒米倒下去到這邊餅乾做出來,才花了20分鐘左右,最重要的是,為了要提升製作餅乾效率廠商他們跟日本合作打造這台機器餅乾出來150度到這邊剩50度,尤其重頭戲是在後頭,為了要打進穆斯林市場,機器會自動把餅乾原料,還有添加物料分類只要是穆斯林或歐盟認證(規範原料),(原料)摻混的都不行。」

 
圖/TVBS

一粒粉都不行,怎麼辦到?

偉誠餅乾製廠同仁陳奕僧:「清真的認證他們第一個,你在生產之前,所有設備要用100度C熱水,去清洗過燙過,所以他們是比較偏像,製程上的管控,所以只要有清真認證的Mark,代表能讓他們清真的人,吃的非常安心。」

安心沒那麼簡單,連裝的盒子放的倉庫,都有分。

記者vs.偉誠集團董事長葉紀康:「(顏色不同差異在哪),有的是,這是過敏原跟非過敏原,(那都洗乾淨了,還有差嗎)還是有差,你沒辦法確保100%,避免可能的交叉污染。」

圖/TVBS

100%避免,也因此清真認證又被形容「好衛生認證」,不止食物原型,觸及身體的台灣血糖計、韓國美妝、日本餐盒觸角都蔓延,有他們的地方,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越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到台灣,已經佈滿清真旗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穆斯林#清真#佛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1073

0.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