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不點燈靠「手電筒」交易 河堤黑市曝光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8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白天到菜市場採買青菜魚肉,晚上逛夜市吃小吃,聽起來稀鬆平常,但如果說有一種市集,每天凌晨2點才開始營業,天亮之前收攤,地點選在人煙罕至的河堤,而且交易時,完全不開燈,買家、賣家全靠手電筒交易,成為名符其實的黑市,這您恐怕就沒聽過了。由於營業時間詭異,現場又伸手不見五指,一般民眾根本不會光顧,於是成為附近居民口中的「賊仔市」,雖然警方曾在這個黑市找到破獲偷竊集團的線索,已經不時取締,但熱中此道的人不少,有市場就有供給,才讓這個賊仔市得以繼續生存。

凌晨4點53分,新北市的河堤邊,居然出現這樣一群人。大家蹲在地上東翻西找,業者不叫賣靜悄悄,現場黑漆漆的連盞燈都沒有,神秘兮兮。顧客全都拿著手電筒,在攤子上照過來、照過去,忙著尋寶。

一看不得了,攤子上有手錶、玉鐲、日本浮世繪,還有台灣電話卡,鞋子和大衣,甚至連遙控器、麥克風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遠處攤商點著燈做生意,對比之下,這裡一片漆黑,氣氛更詭異。

買家:「這怎麼賣?」業者:「哪個?」買家:「就是這些。」業者:「一個300。」

俗稱袁大頭的民國銀元,價錢2千6起跳,珍貴的飆到幾十萬都有,但在這裡一個只要300元,地上號稱清朝的銀條,以現在的銀價來算,一條至少要4千,業者開價只要500,上頭還掛著慈禧和康熙的肖像,2幅一起賣1萬元,古董到處有,就像個小型故宮。買家:「這多少?」業者:「300。」

純銀餐具組,隨意綁著捆便宜賣。8成新的專業攝影腳架,6、7千元跑不掉,但開價只要300元,旁邊的美國名牌原木音響,就算二手貨也要上萬元,業者很乾脆,開口賣3千元。業者不多做介紹,買家也不問來源,這個處處透著詭異的夜市,葫蘆裡到底在賣什麼藥?

記者:「那你們怎麼都那麼早出來賣,不用睡覺喔?」業者:「等一下就回去啦,再半個小時,警察就來啦。」

這裡利用夜色當掩護,沿著新北市的河堤做生意,已經有20個年頭,但地點不一定,營業時間也從凌晨2、3點到5、6點不等,不是內行人,還真的不知道,事實上警方今年才來這裡查過失竊的部分贓物,這個交易神秘的黑市,是不是成為另外一個銷贓管道?民眾撿便宜,眼睛可要睜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777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