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不懼5度! 「暖手套」、「熱足貼」最牛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7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波寒流還沒走,氣象局已經預告,跨年夜還有更強的寒流要來報到,迎接百年曙光的時候,甚至會遇到5度低溫,怎麼保暖?專家說,衣服要穿對而不是穿多,記得最外層要有防風效果,針織外套就不適合了,當然要長時間抗凍,還有一些別的保暖商品,比方大陸杭州就流行一種暖手的大套子,比戴手套還要暖,坊間也出現暖腳貼,把腳趾頭上下層都包起來,可以在嚴寒中持續發熱。

寒流來了,要保暖這樣「最牛」,2個女生把手放進一個厚厚的套子裡,其實這是大陸杭州融雪時常用的保暖套,內部有厚厚的鋪棉,就算跨年只有5度,也不用擔心。

戴手套因為循環不良,很容易越戴越冷,這種暖手套,手指接觸產生熱,一下子暖和起來。民眾:「很熱。」記者:「為什麼?」民眾:「因為2隻手在一起啊。」

實地測試,沒戴手套前,手指頭只有16度多,分別戴手套與保暖套3分鐘之後,戴手套的手指溫度回升到18.3度,但是保暖套這邊更高,有19.7度。

跨年這麼冷,怎麼穿最適合?找專家來示範。裡面穿了發熱衣和襯衫,套上背心與保暖外套,最後加上圍巾和帽子。戶外保暖專家紀小姐:「我現在穿4件,現在很熱,但是如果跨年夜這樣穿是不行的。」記者:「為什麼?」紀小姐:「因為所有的東西都是會透風的。」

原來帽子圍巾和外套會透風,通通不合格,正確穿法是這樣,要戴上防風帽,選擇編織密度高的圍巾,還有可以防濕透氣的外套,裡面還有一層薄羽絨,即使只穿3件也不怕冷,國內也有業者引進雙腳專用的暖暖包。

TVBS記者古彩彥:「這個看起來形狀好像很奇怪,不過它是現在最新的暖足貼,很適合手腳冰冷的女生。」

新的設計,腳底腳背與腳趾頭,通通被暖腳貼覆蓋住,就是不讓腳凍傷。

準備好跨年迎曙光了嗎?記得要穿對,不是穿多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375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