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乳房針」勾住腫瘤! 不到1公分及早切除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4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女性朋友得關心,每年乳癌新增病例大約有8千人,其中大約有將近2成,是觸診也摸不出來,靠乳房攝影才發現的!但摸都摸不到,醫師怎麼開刀取出來呢?其實,放射腫瘤科有一種「乳房針」,細如髮絲,一端可以勾住腫瘤,另一端留在皮膚外,讓外科醫師下刀有依據,因此小於1公分的腫瘤,也能及早清除!

一邊照超音波,看到明顯黑點,就是乳房腫瘤,另一手拿著一根空心粗針,對準病灶,手術幾乎沒有見血,傷口甚至不到1公分,似乎打破一般乳癌必開刀的印象。

萬芳醫院一般外科主任謝茂志:「妳如果(腫瘤)要拿乾淨的話,我是建議1.3、1.4公分以下,如果只要『診斷』的話,它(腫瘤)大小都沒有關係。」

不只腫瘤更大,用這種手術,恐怕無法清乾淨,小到超音波照不出來,也無法定位,還是得動刀。放射治療科醫師:「妳看起來,摸一下那(細針)是軟的,其實這因為有個鉤子,我們是會卡到那可疑的位置。」

放射科還有這根「乳房針」,用來扎進胸部,硬管取出後,留下細如髮絲的鉤型軟針,X光清晰看見它勾住腫瘤,讓外科醫師下刀有依據,這種情形下的腫瘤還不到1公分,甚至觸診也摸不出來,靠的是乳房攝影,所以說定期檢查,其實乳癌不一定得切除乳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427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