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浪席捲阿拉斯加 飆破32度民眾戲水吃冰消暑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7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7 19: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最北邊的州阿拉斯加,夏天的溫度通常在23、24度左右,但今年國慶日最大城市安克拉治的氣溫,卻飆升到32度,破了1969年29.4度的紀錄且這波熱浪還引發不少起森林大火,危害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阿拉斯加州民眾:「我們想要待在水裡,真的有夠熱。」

 

美國阿拉斯加因為緯度高,縱使到了夏天,氣溫還是比美國其他地區低,但今年的溫度實在高得離譜。

安克拉治打破50年來紀錄,禮拜四華氏溫度來到90度(攝氏32.2),打破之前高溫紀錄85度(攝氏29.4)。

阿拉斯加最大城安克拉治氣溫飆升到32度,熱浪來襲,讓本來習慣禦寒的當地居民很不習慣,沒想到已經住得離北極圈那麼近了,卻要找方法消暑。
 

民眾:「帶點冰塊、撐傘跟吃冰淇淋,抹防曬乳係數要70。」

歷史上安克拉治在美國國慶日,測得的平均溫在23至24度左右但今年受高壓系統影響,舒適宜人的氣溫沒了。

該州(阿拉斯加)上方有一高壓,把熱空氣擠壓到地面,且剛好現在又是北半球的夏天,所以北極又有點朝太陽這面傾斜。

偏偏這起熱浪還引發多起森林大火,燒毀至少44萬英畝面積的土地,消防局出動直升機灑水灌救,多處起火,導致空氣品質變差,也對居民生命財產造成威脅。再加上暖化因素,未來地球失控飆高溫的情況,恐怕會更為頻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溫#阿拉斯加州#起火#森林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980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