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第一例! 先「洗血」5次才換心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3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騎機車出車禍,撞出心臟病,必須換心!彰化一名22歲大四男生,從8月使用葉克膜等待心臟,卻錯過5次機會,全都是血型合適,交叉試驗卻陽性,依舊會產生排斥;台大醫院用上了通常在換腎時使用的血漿置換術,也就是俗稱的洗血,將他體內過多的抗體清除,終於在3個月後成功換心。

換心病患孫同學:「有重生的感覺。」

聲音還有些沙啞,因為整整插管3個月,頸子上還有傷疤,其實孫同學才剛換了一顆心臟,身材這麼瘦弱,才大四卻心臟病,原來是騎機車,車禍撞出來的。病患家屬孫媽媽:「第一家醫院已經說很嚴重,然後當天又轉到第二家醫院,他說隨時都會走掉,好幾個月我都沒有回家,一直都是守在加護病房外面。」

換心病患孫同學:「想趕快回去讀書。」

腦子想的還是出事前專注的學業,但孫同學不只心境不同,為了換心,還洗了5次血,通常用在腎臟移植的血漿置換術,主要是去清除他血液中過高的抗體,因為他已經錯過5次換心機會,都是血型合適,交叉試驗卻陽性反應,硬是移植,恐怕會產生排斥。

台大心臟血管外科教授王水深:「我們也是擔心沒有完全『洗』乾淨,所以我們用一些抗體的(藥物),抗B淋巴球啦、抗T淋巴球這些藥物,把這些剩餘的(抗體)完全去除它的作用。」

洗血這招最後不得不用上,等心臟近3個月內,孫同學一度用上2個葉克膜,也改用心室輔助器,心臟卻持續衰竭,生死交關,如今康復出院,也見證另一起醫學創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換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545

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