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東陽複驗過關 實驗室可信度成爭議

記者 汪倩如 張倍綺 / 攝影 陳宥翔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4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立委蔡正元公布義美實驗室的檢驗結果,指控新東陽、頂好和台畜的肉品含有瘦肉精,3家業者第一時間就把批號相同的產品,緊急送驗自清,今天除了台畜還在等報告,新東陽、頂好結果都「未檢出」瘦肉精成分,業者說這一趟烏龍,損失至少上百萬,要保留法律追訴權,新東陽強調,目前台灣官方認證、具有檢驗瘦肉精的實驗室總共有5家機構,而其中根本不包括義美,質疑義美的檢驗結果不具公信力,也讓台灣豬到底是否含有瘦肉精的爭議,變成實驗室可信度的拉鋸戰。

頂好超市已經下架的肉品,緊急送檢沒問題,不到24小時又重新上架,自行送的業者還有新東陽。新東陽法務經理朱若昱:「檢驗出來,他所指稱的2個瘦肉精,全部未檢出,連蔡委員他公告的都只是一張自己做的excel表格,還有就是,沒有檢驗報告的一個所謂的晃一眼的黑白的檢驗東西。」

被一份義美實驗室報告,搞得人仰馬翻,會生氣不是沒有道理,看看國家核可實驗室SGS的檢驗書,每一份檢體都有編號,測試方法寫得很清楚,檢出結果和含量。

也逐行標示不但有把關人簽名,也蓋上了機構章,但義美的報告用一張表格列出10個結果顯得陽春,事實上,國內官方認證,具有檢驗瘦肉精能力的實驗室,只有SGS、CAS等5家,但沒被認可的義美實驗室,檢驗報告卻遍地開花。

衛生局人員:「不要用那個裝。」

上個月底,桃園南崁傳統市場,就有7項肉品被檢出,桃園縣連鴨肝都被驗出殘留,接著就是全台灣都鋪貨的連鎖肉品紛紛中招,複驗結果還沒出爐的台畜,索性先自行下架,但被點名的業者異口同聲,都質疑義美的報告只能參考,但化學系教授卻有不同看法。

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塞曼特羅(瘦肉精)這種東西,它不是很平常的東西,那就不容易說有這種污染,我個人認為(義美的報告)還是有意義。」

專家認為義美報告沒問題,但同一批肉卻被驗出兩種結果,實驗室的可信度,反而變成爭議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瘦肉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2158

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