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美施壓並拉攏G20盟國 沖淡對抗氣候變遷聲明


發佈時間:2019/06/28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8 16: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法國總統府消息人士今天透露,華府不顧歐洲聯盟(EU)國家強烈反對,正施壓20國集團(G20)盟國,拒絕讓峰會最後聲明包含對抗氣候變遷的相關強力文字。

法新社報導,G20國家領袖正在日本大阪舉行為期2天高峰會。一名法國總統府人士在大阪告訴記者:「有3、4個國家正遭到美國施壓,以沖淡這類訊息。」

 

消息人士拒絕透露美國鎖定哪些國家。不過,新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帶領的巴西和產油大國沙烏地阿拉伯,皆對氣候變遷議題持懷疑態度。

氣候變遷料成為這回G20峰會最大爭議之一。歐洲強烈反對淡化前些回合G20峰會聲明中相關內容,美國則反對對他們計畫退出的巴黎氣候協定提供任何背書。

近幾年在G20中的19國願替支持巴黎氣候協定的文字背書,而美國則加入自身計畫退出巴黎協定的文字,才克服達成結論的障礙。
 

消息人士表示:「這是我們在漢堡(Hamburg)和布宜諾斯艾利斯艱難討論後,好不容易得到的成果,我們至少想在這次峰會確認這個成果。」

但他指出:「美國正嘗試淡化這類訊息,並試圖拉攏一些國家支持他們的立場。這代表我們可能不再是19對1,而是18對2或17對3,…這令我們無法接受。」

消息人士還說,歐洲國家領袖昨天在峰會場邊開會時已同意:「我們無法接受峰會結論沖淡上兩回G20峰會所獲結果,和弱化巴黎氣候協定。」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已表示,峰會結論公報若移除有關巴黎氣候協定的文字,會是踩到巴黎的「紅線」,他威脅將拒絕簽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20#氣候變遷#歐盟#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2211

0.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