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禁下拉嬰兒床 恐圍欄間隙傷童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7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下拉式嬰兒床,是10幾年前,為了方便父母從嬰兒床彎腰抱小孩而設計的商品,不過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15日宣布,全面禁止這類嬰兒床製造、販售,主要是因為,有32名嬰幼兒在這類問題嬰兒床喪生,至於台灣部分,求證標檢局,並沒有類似案例發生,暫時不會要求下架,但下拉式嬰兒床,因為圍欄可移動,家長使用時還是不能大意。

店員:「先往上提,然後拉,再往下降。」

按卡榫,升降圍欄,下拉式嬰兒床是為了方便父母抱嬰兒而設計,但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現在卻禁止下拉式嬰兒床販售製造,因為這類商品,造成32名嬰幼兒窒息死亡。業者陳碧玉:「(欄杆)比較寬的時候,那他可能在睡覺當中,或是玩耍當中,不小心,因為小朋友頭比較軟,那有可能穿過去。」

擔心嬰兒頭手伸出圍欄,因升降被夾傷,台灣下拉式嬰兒床,圍欄間距約6公分,比嬰兒頭寬10公分,但美國間距卻是12公分上下,夾傷風險大為提高,但不只間距,也得注意卡榫是否鬆脫,更要小心嬰兒把手伸進圍欄空隙。業者陳碧玉:「目前台灣是沒有(法令禁止) ,那我們目前這些床都是經過英國檢驗標準,假設台灣有通過,標檢局希望說一律禁止,我們一定會遵循。」

目前下拉式嬰兒床,麗嬰房有台灣、越南製3款,奇哥則是英製2款,儘管美國停賣,但根據了解,台灣標檢局並不打算下禁令,家長使用時,還是得特別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嬰兒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0443

0.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