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掛「保健」好賣?食品加料 搶市場大餅

記者 曾翌萍 吳亭儀 / 攝影 柳中屏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4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市面上越來越多食品特別標明高鈣、高鐵,說穿了,就是為了吸引消費者,因為根據統計2009年保健食品產值就超過700億元,更讓不少業者砸下破百萬元成本,送檢、實驗,只為了得到代表「健康食品」的小綠人標章,但也就是因為保健食品市場翻紅,讓有一部分人,寧願每個月多花上萬元,買號稱「有機」的食材、中藥湯,只為保健。

看似普通的蔬果汁,其實是生機店裡加進16種有機蔬果、堅果的精力湯,一杯要價120元,卻有人花錢眼睛連眨都不眨,天天喝,只為「保健」。消費者謝小姐:「如果是只有精力湯的話,(每個月)大概要幾千元,可是如果你還有加其他的東西,可能就不只了,我9年沒有看醫生了。」

店員:「1145元。」

迷「保健」不惜成本,同樣是買菜,這群人寧願花大錢,以吻仔魚來說 ,在這120g就要90元,麥片加進了啤酒酵母,240g可以賣到300元,至於海苔醬,也因加進omega3、卵磷脂,150g身價多2成,衝到100元,但不管櫃台或貨架前,照樣大排長龍,掛上保健口號多好賺,這也看得到。

兩大袋等著帶走,中醫診所設計的「方便包」,號稱只用「有機藥材」熬製,同樣份量,比起自己買藥材大約25到50元,儘管湯包貴了快1倍,但號稱有機還是有市場。消費者:「就把它丟在冷凍庫,你想要給家人喝的時候,就拿出來把他加熱一下。」

市場都在需求裡,統計指出保健食品2009年產值超過700億元,2012年還會再成長10%,讓不少業者把製程、功效資料送審實驗,砸下破百萬元成本,只為抓住保健市場。

看看高鈣牛奶沒有小綠人,220毫克鈣有小綠人,鈣少了些卻貴4元,但FDA也提醒,就算有貼上「小綠人」, 能宣稱「保健」,本質上卻還是食品,絕對不是多吃多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731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