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1.8億單身男女 適婚年齡不結婚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柯勝雄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6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0/12/16 22:21

大陸最近有社會團體,公布今年的婚戀調查報告,發現大陸有1.8億的單身男女該結婚而不結,主要原因是男女認知有差異,報告顯示,7成的大陸女性,認為男性必須有房才能結婚,卻只有不到5成的男士有相同看法。很多家長替子女著急,甚至發展出獨特的「地攤式」徵婚。

大叔大嬸像在擺地攤,坐在板凳上,守著密密麻麻寫著字的紙版,更多的老先生老太太在逛,看中了,雙方交談,彷彿在議價。代子徵婚父母:「(女孩)1米65,我們那個(兒子)1米73。」

代子徵婚父母:「大人著急,想著(子女)有個家嘛,比較牢靠一點,就是有個保護吧。」

原來苦心的爸爸媽媽,帶著小孩的資料,要為子女找對象。在北京,很多公園都能見到這種場景,這是大陸獨有的地攤式徵婚。

2010年大陸婚戀調查報告16號出爐,全中國目前有1.8億的適齡單身男女。記者:「阿姨您也是幫小孩來徵婚嗎?」代子徵婚父母:「咳,徵婚沒房。」記者:「啊,您說孩子沒房啊?」

沒房沒車,請靠邊站,雖說婚姻不是買賣,但身高學歷年齡收入,都得量化才可以。婚仲業者:「很多人的擇偶觀點,可能存在過高,或者是由於有偏差,就是有男女性別的偏差,導致很多人擇偶比較困難。」

沒錯,大陸13億人口中,有1.8億年齡到了不結婚,主因正是男女期待不同。70.8%的女性認為,男方得先買房才願意跟他結婚,卻只有48.2%的男性,認為自己有房,是結婚的前提。

大陸一胎化下的20到30歲世代,男多女少比例失衡,鄉村農民抱怨娶不到老婆,都市卻出現高學歷高收入的剩女,高達百億人民幣的婚仲市場,業者花招百出,還有大陸版的戀愛巴士。

陸版戀愛巴士乘客:「我覺得很輕鬆,每次都很愉快,就是認識到很多不同的朋友。」陸版戀愛巴士乘客:「那認識到我高興嗎?」陸版戀愛巴士乘客:「高興高興,這是一個很健談的帥哥。」

而全中國最大的婚友社,光會員就有2600萬,每年還以100%的速度成長。婚仲業者:「用網絡徵選,然後用電話紅娘來安排見面,然後在他們約會完以後,再由紅娘給雙方打電話,去蒐集反饋的意見。」

1.8億人,該結卻不結,大陸獨特的社會現象,造就無限的婚戀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結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714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