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泥股東會環團抗議 徐旭東:按程序發言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4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20:34

亞泥股東會24日登場,一如往常,有環保團體進入會場,舉黑布條抗議,甚至還有自稱是礦山下的太魯閣族人,認為亞泥不顧人命,強硬開挖,股東會不斷被打斷,也讓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動怒了,要求他們必須按照程序發言。

圖/TVBS


 
環保團體:「你們到底要挖到什麼時候,才能夠收手,(現在不是發言的時間)。」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抱歉,我在講話。」

亞泥股東會才開始10分鐘,環保團體沒照程序發言,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生氣了。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你們要發言,你們可以發言,我也歡迎你發言,但是你要按照程序。」

圖/TVBS

結果這邊剛擺平,另一邊又有人舉著黑布條,抗議亞泥不顧礦山下太魯閣族人的性命。

環保團體:「我們族人有多少人,死在礦區下面,你知不知道,第1代.第2代.第3代,600多個族人,你把礦下族人當作提款機。」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各位股東,要開會的請站起來,向他們表達,我們要開會。」

圖/TVBS

環保團體進場抗議,轟轟鬧鬧20分鐘,股東會才繼續進行,但是這些人這麼氣憤,
他們表示,亞泥的採礦事業,從黨國時期就延續到現在,甚至2017年,經濟部在礦業修法前,只用了3.5個月,就讓礦權展延,等於亞泥有62年的時間,可以佔據太魯閣族人的世耕地。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我們有表達,你要來參加,你要按照程序來發言,但是你一定要拉布條等等,但是今天很清楚,我們有7萬4千多股東,並不贊成他們。」
 

而徐旭東也表示,當初是政府的政策,才讓亞泥到花蓮,但是採礦業並不是永久產業,等到挖到一定程度之後,會轉型為觀光產業,為當地帶來觀光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抗議#環保團體#礦區#遠東集團#亞泥股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26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