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訪北韓 受接待規格創外國人首例


發佈時間:2019/06/21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20:14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抵達北韓,展開為期兩天的國是訪問,這不但是習近平就任後,第一次出訪北韓,也是大陸最高領導人,14年來頭一遭,北韓方面相當慎重,領導人金正恩親自接機,還陪同坐一輛車,前往北韓國父金日成陵墓,錦繡山太陽宮接受致敬,晚上一同欣賞萬人體操秀,用最高規格接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能夠容納10萬人的五一體育場,座無虛席,人手一支小國旗,歡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萬人參與的體操秀,在煙火中拉開序幕,不但場面盛大,更是北韓三大樂團首度同台表演,大陸官媒新華社,甚至說這場演出是為習近平,專門創作的。

習近平這趟出訪北韓,不但是自己上任以來第一次,也是大陸最高領導人,14年來頭一遭,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全程陪同高規格接待。從習近平抵達當天,平壤25萬人走上街頭夾道迎接,還出動21輛禮賓摩托車開道,極盡禮遇這位貴賓。

金正恩不只親自接機還同車前往,北韓國父金日成生前工作和生活的地方,錦繡山太陽宮,習近平也成為第一位,在太陽宮廣場接受致敬的外國領導人,格外有意義。

 
大陸記者:「莊重大器的木蘭館內,燈光璀璨賓朋滿座,洋溢著隆重而喜慶的氣氛。」

晚宴部分,也是安排在北韓接待國賓的主要場所,木蘭館,金正恩和習近平輪流致詞後,互相敬酒,象徵兩國友好關係,外媒分析,習近平選在G20前夕,出訪北韓,除了展現大陸對北韓的核計畫具有影響力外,同時也希望增加,中美貿易戰的談判籌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近平#北韓#接機#金正恩#中美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30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