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危險!基隆12生肖橋 鐵護欄鏽蝕險象生


發佈時間:2010/12/12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位在基隆市中心的田寮河,10年前開始陸續改建河面上的聯絡橋樑,以12生肖系列來呈現,有民眾發現,好幾座人行陸橋的護欄,鐵皮鏽蝕嚴重,都已經破損斷裂,卻沒有修補,萬一有老人家或者行動不便的人,需要扶著護欄走路,很可能會被掉落的鐵片割傷手。

原本應該是綠色的護欄,因為鐵皮生鏽,不但變成橘紅色,甚至還腐蝕破洞,這是基隆市橫跨田寮河的福虎橋,89年完工,從危橋改建花了1800萬,使用10年,人行道護欄卻已經變成這副德行,鐵皮碎屑掉一地,還有支架斷成兩截。

基隆市民:「基隆很會下雨,而且你一定要做不�鋼,做好一點,那不是沒事了嗎?對不對。」

TVBS記者何家華:「如果這時候有老人家,或者是行動不便的人,需要扶著這個把手來走路,很可能就會被上面隨處可以看到的鐵片,刮傷了手。」

更嚴重的是側面鐵皮不見,銳利的碎裂邊緣,就正對著人行道,萬一要是走太近,就很容易被割傷,小朋友尤其要當心。基隆市民:「因為就是有髒髒的細菌,然後感覺一碰就會裂掉,今年做明年就壞了換掉,都是這樣子,如果要做好一點,換不�鋼的最好。」

而這種情況,不只一座橋,田寮河上有10座生肖橋,基隆市政府花了9千萬,改建其中5座橋,又花了1800萬,整修另外5座,但其中包括龍、虎、蛇、鼠都有生鏽的情形,但舊橋還沒維修,市政府又趕工另外2座兔橋和牛橋,就怕品質同樣也不受考驗,行人的安全又如何有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324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