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抵制和平獎! 大陸封鎖外媒監控嚴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0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10/12/10 15:24

今天晚上8點鐘,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就要在挪威舉行,然而世人將會看到一場得主缺席的頒獎典禮,劉曉波至今仍然被關在大牢裡,親友家人也遭到軟禁,無法出面代領,大陸當局嚴密的監控,連其他272名異議人士也不放過,有許多人被強押離開北京,外國媒體也遭到封鎖,只要一報導劉曉波的相關新聞,就馬上被消音、蓋上黑畫面,從美國CNN、英國BBC到挪威的NRK,全都無法倖免。

公安:「不好意思。」記者:「別推我、別推。」公安:「上對面去。」

公安趕人,阻撓記者做報導,在劉曉波夫人住家前,畫出一小塊區域給各國媒體。路透社記者:「路透社,對。」

嚴格檢查身分不在話下,只要越雷池一步就走著瞧,劉曉波得和平獎在全世界都是大事,在大陸卻登不上新聞版面。CNN主播:「北京全面封鎖了CNN網站,只要CNN國際台一報導劉曉波,或是諾貝爾和平獎,電視畫面和聲音就會消失,英國BBC和挪威NRK電視台,也面臨同樣問題。」

電視畫面一瞬間變黑,啥都看不到,實地在大陸上網連一下,也連不上BBC網站,外國記者在大陸外交部記者會一問到劉曉波,馬上吃了一頓排頭。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姜瑜:「這個問題不是在這個記者會上,多次提到過嗎?如果你想利用這個平台來詆毀中國的形象,就別想了。」

大陸當局把劉曉波當成叛亂份子,不過在民運人士眼中,劉曉波是大家的驕傲。香港民運人士:「釋放劉曉波!」

今天晚上諾貝爾和平獎在挪威頒發,即使劉曉波本人關在牢裡,沒辦法出席,支持他的人熱情不減,老外也一起拉布條,聲援劉曉波。美國國務卿希拉蕊:「美國會派代表出席諾貝爾和平獎,雖然劉曉波和他的夫人,都無法出國參加。」

美國以行動表達支持,只是大陸當局不斷向各國施壓,杯葛本屆和平獎,十多個國家抵擋不了壓力,跟大陸一起惡意缺席,今晚世人只能看到一場沒有得主出席的和平獎頒獎典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曉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82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