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猛打肉毒桿菌」 肌肉恐變肥肉!

記者 王詩雅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5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肉毒桿菌被許多人視為除皺聖品,但近年副作用的消息不斷,最新的加拿大研究發現,在兔子身上注射肉毒桿菌,結果,肌肉變成了肥肉,這下恐怕又要嚇壞一些藝人,因為在演藝圈,肉毒桿菌相當盛行,不過國內的整形醫師認為,肉毒桿菌的效果短暫,要打到肌肉變成肥肉,打的量恐怕要很大,似乎不太可能。

藝人羅志祥(2008.1.26):「打(肉毒)打高一點,然後就睡覺沒辦法睡,因為眼皮開始緊起來,一直要把它壓下來。」

大談肉毒桿菌失敗經驗,證實就連羅志祥也打過,就不難了解演藝圈有多HOT,大S也在美容書裡,坦承試過肉毒桿菌瘦臉,綜藝大哥胡瓜也靠肉毒桿菌修理門面,但這下恐怕都得小心後遺症。

加拿大研究人員在兔子四肢注射,結果不只肌肉耗損超過50%,沒施打針劑的地方,也出現肌肉變成脂肪的現象。整形外科醫師呂旭彥:「大的肌肉,而且是過度的被訓練以後,不用了,慢慢就會變成脂肪,是有這樣的現象。」

懷疑國外研究方法,整形醫師以多年經驗來看,肉毒桿菌一般做臉部除皺,都是小肌肉,不至於跑出太多肥油,至於腿部消除蘿蔔,也不曾看過肌肉變脂肪的個案,認為實驗在人體身上不適用。

記者:「打在臉的話,可能身體會變成脂肪?」呂旭彥:「我想這個可能引用過度了,可能原來的論文並不會做這樣的敘述。」

強調肉毒桿菌的效果,也只是暫時的,除非有人大量長期使用,怎樣才過量?還沒有科學數據,只能說愛美還是得承擔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肉毒桿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492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