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竹科主管受騙!新品偽裝骨董 詐百萬

記者 陳世明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2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2 14:14

日前才被爆出有男子涉嫌詐騙竹科主管,販賣仿冒骨董遭到起訴,現在又有新的受害者,同樣是在竹科工作的科技新貴。專家表示科技業人士接連被騙,因為只要買對骨董就可以翻倍賺,比起股票和房地產等其他投資,對他們更有誘惑力,但在缺乏鑑定經驗的情況下,建議可以先少量購買,確定物品真假再下手。

圖/TVBS

 
號稱是漢代的骨董硯台,結果花了174萬買了29個,結果拿去鑑定才知道全是現代工藝品。

鑑定師楊淑銘:「因為如果說在當時的時候也是有拿來做硯台,但是如果是古時候,留下來的硯台的話,這個硯瓷跟硯堂,都會顏色會一致的不會像這個坑坑洞洞,表示說這個是後製的。」

圖/TVBS

不只這樣,同一時間用400萬買來的7個宋代天目碗也是仿冒的。這些骨董都是王姓竹科主管買來投資,現在全部化為烏有,一狀告上法院。
 

而被指控詐騙的陳姓男子犯下的案件不只一起,還全部都鎖定在竹科上班的科技新貴。

鑑定師楊淑銘:「買賣骨董這一塊,可能比較快,但是有一個缺點就是他們本身沒有這方面的知識。」

鑑定師說有不少在竹科上班的人,因為薪資高加上認為買賣古董,只要買對了就可以翻好幾倍,比起投資股票跟房地產,對他們更有誘惑力。

鑑定師楊淑銘:「一定要確認是真品以後才繼續收藏,不然有可能你收到一大堆的時候,那時候才來鑑定的話,那就太慢了。」

圖/TVBS

投資古董獲利高,問題是風險更高,目前這名陳姓男子,遭到新竹地檢署依詐欺罪嫌提起公訴。而專家也表示如果真的很想買骨董,可以先少量購買,確認物品真假後再下手,避免變成冤大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鑑定師#風險#投資#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583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