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粽子禮盒多家完售! 專家:台商回流增買氣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2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2 14:32

不論是飯店、量販店,今年的端午節粽子買氣,回升大約2成,好幾家業者在五月底,粽子早已賣光,財經專家分析,中美貿易戰帶來的轉單效應,台商回流後,台商過節送禮增加,可能也帶動粽子銷量!

圖/TVBS

 
記者陳韻涵:「不管是飯店、量販店,今年的粽子買氣似乎稍微回升,以這家量販店為例端午節還沒到,已經超過3000萬業績,比去年買氣增加2到3成。」

尤其是盒裝,高檔的端午節粽子禮盒,今年似乎特別夯,端午前熱銷賣光包括晶華酒店,5月30日貼出公告每顆超過100百元鮮肉粽,連美式賣場通路也售完,另一家欣葉餐廳今年量產10萬5千顆台灣粽,也在端午節前兩個禮拜就已經銷售一空!

財經專家吳嘉隆:「粽子的銷售還有,百貨公司專櫃的銷售,尤其比較高檔的產品銷售,可能會比往常來的好一點,這些現象反應的就是,購買力的回流。」

 
圖/TVBS

專家分析,中美貿易戰帶來的轉單效應以及台商回流,企業之間逢年過節要送禮,可能帶動粽子銷量。

財經專家吳嘉隆:「工業用地的需求上升,第二個呢,他們可能會把一些資金先拿去置產,就是豪宅銷售可以觀察出來,第三個呢高鐵的消費也會增加。」

圖/TVBS

不只過節禮盒,財經專家說,台商回台置產、搭乘高鐵通車忙公務,甚至是回台建廠後,帶動當地就業,都可以是景氣回籠徵兆!美中貿易衝突升溫,台灣作為東南亞地區的「非紅供應鏈」,台商返台投資,不只設廠也漸漸影響民生消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端午節#粽子#禮盒#專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1033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