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把華為當籌碼:貿易談判可能包括華為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4 0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4 08:58
圖/TVBS
圖/TVBS

憂心美中貿易戰加劇,美股今天再收黑,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宣布160億美元農民紓困方案時表示,對於和大陸在某個時間點達成協議,他仍然有信心,川普一邊說華為很危險,一邊又說美中貿易談判可能包括華為,擺明把制裁華為當作談判手段。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持續受美中貿易戰拖累,美股三大指數今天收黑,道瓊盤中一度重挫超過400點,終場道瓊是下挫286.14點,標普500下挫34.03點,過去五天納斯達克有四天收黑,今天再下挫122.56點,而美國總統川普也透露,美中貿易協定可能包括華為,把華為當作談判籌碼。」

 

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華為是非常危險的,如果你看他們所做的,從安全和軍事角度來看,是非常危險的,所以華為很有可能包含在貿易協議裡,如果談成的話,我可以想像貿易協議中,可能某種方式或某部分涵括華為。」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在接受財經媒體CNBC專訪時表示,華為確實有替大陸政府做事,指控華為執行長沒有對美國人說實話,而到現在美國和大陸的各自立場仍然強硬,什麼時候再談沒有時間表,大陸商務部也挑明說,美國近期的行為傷害企業跟消費者利益,美國要糾正錯誤才有可能繼續談判。」

 
圖/TVBS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合作是有原則的,談判有底線,中方在重大的原則問題上絕不讓步。」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雖然美國總統川普和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再過五個星期就要在日本會談,但包括野村證券、高盛和美國銀行的分析都認為,美中貿易戰再升級、時間再拉長的機會相當的高,美國對所有大陸進口商品課徵關稅不是不可能。而為了補貼受到美中貿易衝擊的美國農民,川普今天也宣布160億美元的紓困方案,給受到大陸關稅制裁的美國農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貿易#川普#白宮#華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2093

0.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