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搶快搭車用升降梯 維修工遭夾身亡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王經綸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2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02

搶時間搭車用升降梯,維修工人卻慘遭夾死!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的立體停車塔,因為屬於違建,廠商停止營業,進行拆除,中午用餐時間,62歲的楊姓工人為了搶快,不走停車塔的安全梯,反而搭乘車用升降梯,卻疑似失足重心不穩,整個人被卡在升降梯和停車平台縫隙,警消花了3個小時才把人救出,但工人還是傷重不治。

立體停車場的工人,卡在升降梯和停車平台縫隙,動彈不得,由於現場空間狹小,消防隊員拿著破壞器材,進進出出,3個小時後,把人救出。

62歲的楊姓工人被救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醫還是傷重不治;員警表示,立體停車場因為是違建,業者最近委託廠商施工拆除,午餐時間,正在刨除牆壁防火塗料的工人為了搶快,搭升降梯打算下樓吃飯,卻疑似重心不穩滑落,導致意外。目擊工人:「看到手,我們一直喊停,可是已經來不及,就被夾到裡面。」

一般來說,公家的立體停車場,出入口都有10組紅外線安全裝置,機械塔位運作時,一旦有人走動、觸動警鈴,所有升降動作都會立即停止,不過這樣的安全設備,在停車塔內,卻完全看不到。

原因就在,民眾停車時,立體停車場的工作人員,都會站在出入口,確認車內是否還有人,再三確認後,控制中心人員才會啟動機械運作,誤闖可能性,幾乎是零;但私人立體停車場的安全設施可能沒這麼完備,如果民眾受困,可別急著下車,待在車內打電話求救,才是上上策。

停車塔內施工,其實裡頭都有安全樓梯,但工人趕時間吃飯,不只沒把機械斷電,還搭車用升降梯,這部分是不是有工安疏失?勞工局也介入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安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667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