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紹興宴「宣紙爌肉」 須三進三出烘烤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9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埔里紹興宴全省知名,其中有一道菜很特別,叫做「宣紙甘蔗爌肉」,因為主廚用寫書法用的宣紙,取代盤子,把爌肉、甘蔗筍和甘蔗,一層層舖上去,倒進紹興酒之後再包起來,放在爐火烘烤,也因為紙本身容易燒焦,烘烤過程必須三進三出,才能夠將肉完全烤熟、入味,製作過程很費時。

打開宣紙瞬間,油油亮亮的爌肉就在裡頭,飄出來的,除了肉質本身香氣,還有濃濃的甘蔗香和紹興香味。餐廳主廚:「我們的文化大菜上菜了...。」

文化大菜端上桌,在場賓客一陣驚呼,想吃的話,要先尋寶。餐廳主廚:「用手輕輕地把湯匙往內撥,把爌肉挖出來,有沒有。」

主廚小心翼翼,用湯匙挖出吸收飽滿滷汁的爌肉,但這只是第一層,第二層是甘蔗筍,還有第三層,是埔里在地甘蔗,整道菜完全不加味素。顧客:「爌肉這種肥肥的,都沒有油膩感,所有的滋味都在甘蔗筍裡面。」

這道取名為宣紙甘蔗爌肉菜餚,被形容是埔里紹興宴精華,製作過程很費時,基底要用蔥、薑片爆香,接著分別倒進3年、6年和10年的紹興酒提味,再一層一層,舖上甘蔗、甘蔗筍,和新鮮爌肉,最後用宣紙包起來,放進烤箱。餐廳主廚:「我們設定這個30%,就是烤箱裡面有水份在循環,這樣紙才不會烤到焦掉。」

主廚說,紙本身的燃點很低,必須三進三出才能夠將肉完全烤熟、入味,也因為包裝特別,讓這道宣紙爌肉,成了紹興宴的經典特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164

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