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侵襲北台灣! 淡水多地區成黃泥水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0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15:07

受到鋒面影響,全台下大雨,北部7線市,甚至被發布豪雨特報,在台北市部分,北投中央北路,立功街地下道幾乎被水淹沒,一度傳出有司機受困;而新北市,雨勢最明顯,其中,淡水就有多個地方發生淹水情形,用路人根本寸步難行,不只這樣,連林口機捷A8出口前,以及新莊中山路附近,也都遭殃。

圖/TVBS

 
搖下窗戶,外面道路已經淹水,還以為是在開船,新北市淡水,淡金路一帶,因為大雨下得又急又快,沿路都在積水,也造成大塞車。另一邊,關渡橋淡水往八里方向的機車引道,整個快被水淹沒,現場已經拉起封鎖線,完全無法通行,讓民眾也相當錯愕。

騎士:「(過不去了),(淹水過不去了),(過不去了危險啦),那要怎麼走。」

而台2線39公里處,這邊也是,泥水淹過道路,駕駛寸步難行。新北市災情不只這樣,五股成泰路上,大雨傾下,一路淹進了民宅。

 
圖/TVBS

附近住戶:「五股民宅淹水,(都流到家裡了是不是),對,都這樣啦,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林口的機捷A8出口,也因為大雨不停下,造成積水;而往山上走,太平里的北79線道,部分路段淹水達1.5公尺,司機和5名乘客一度受困,出動氣艇才將人救出。

除了新北市之外,台北市也受到大雨侵襲,傳出淹水情況。北投中央北路,立功街地下道嚴重積水,一度傳出有計程車司機受困,好險及時逃脫,現在兩側兩側都已經拉起警戒線,禁止車輛進出。

由於受到鋒面影響,雨區逐漸擴大,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市以及苗栗縣,發布豪雨特報,其中以新北市最明顯,早上8點到9點之間的累積雨量,三芝觀測站,來到71.5毫米,佔據第一名,第二名的淡水觀測站,也有66毫米,而石門區也有三處,累積雨量也來到50毫米以上。

圖/TVBS

至於未來天氣狀況,鋒面下周二才會逐漸遠離,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會轉為多雲的天氣,不過中南部以及花東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情況,提醒民眾多加提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雨#豪雨#淹水#鋒面#梅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62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