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輪椅老人家投票 監察員被控做票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7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27 12:58

台中市進德國小投票所發生政黨推薦的監察員被指控作票,民眾投訴,家人要推91歲坐輪椅的老奶奶進投票所投票,卻被擋在圈選處外,只由一名女監察員推老人家進去,但圈選完卻瞄到,選票上蓋的章不是他們本來要投的候選人,懷疑是這名監察員幫老人家投給對手。

台中市東區進德國小投開票所,一名吳姓女監察員遭民眾指控,協助91歲、行動不便的任老太太投票時,疑似圈選不是老人家想投的候選人,家屬指控,他們專程載著坐輪椅的老奶奶來投票,卻被監察員擋在圈選處外。家屬:「她選務人員就講,你們不能靠近,我們會幫她投,我們會幫她蓋章,(選票)折起來的時候,反了一折,我眼睛瞄到了,完全跟我們的意願是相反的人。」

台中市選委會接獲通知,派監察小組趕到現場,調查了解,吳姓女子是政黨推薦的監察員,身分是一名家庭主婦,她否認做票。遭指控監察員:「不是圈錯,她(老人家)用比的。」

台中市選委會調查,當時只有一名監察員陪同任老太太進圈選處,協助選舉。但選罷法明文規定,選舉人如果行動不便,必須由一名監察員和一名選務管理員同時陪同進入,家人當然也能陪同,卻遭監察員阻擋在圈票處外,市選委會初步認為,吳姓監察員,的確有疏失。中市選委會人員:「我們是先給她解除職務。」

台中市選委會已經解除吳姓監察員職務,但民代懷疑,事發時間是上午11點,距離一開始的投票時間已經過了3個小時,擔心還有其他類似狀況沒被舉發,要求選委會徹底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400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