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航董座出國! 總經理駁神隱 現身「沒道歉」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9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9 20:16

遠航突襲式取消航線衝擊廣大旅客和旅行社,品保協會更估計整個旅行業損失上億;對此民航局在18日晚間召開緊急會議,但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被指出人出國總經理李梓煌也沒來,只派一名經理出席,19日下午交通部二度召開緊急會議,神隱兩天的遠航總經理才終於現身,一開口不道歉反而自清只是取消航班,不能說停飛,因為停飛好像公司要關門,不太對。

圖/TVBS

 
遠航總經理李梓煌:「大概只是暫時停一下,取消不代表停飛,所謂停飛我覺得是有點好像這個公司關門的意思,但是可能我們在取消過程粗糙一點。」

神隱了兩天董座發言人、雙雙在國外,遠航終於有高層現身民航局,參加第二次緊急應變會議。

遠航總經理李梓煌:「太多大家以為變動和什麼,其實沒有,只是我們在宣布上為了要符合民航局飛時,我們把長期的東西通通告訴的旅行社。」

 
圖/TVBS

我們董事長是他本來就出差的,他到別的地方去,所以不是沒有高層願意,像我今天不是出來開會了嘛,不願意我就不會來了。

但這位遠航總經理李梓煌不是開口向社會大眾道歉,而是為自家護航。

遠航總經理李梓煌:「這個其實沒有造成這個,太多大家以為變動和什麼,其實沒有,只是我們在宣布上為了要符合民航局飛時,我們把長期的東西通通告訴的旅行社。」

再把責任回拋給民航局,遠航總經理還說航線只是暫停一下,取消不代表停飛,還承諾簽轉滯留都會合理補償,但旅行社這一頭,可是苦的很。

品冠國際旅行社協理向建倫:「也蠻無奈接到這樣的訊息之後,那最後消息當然是沒有辦法,(協助)簽轉到其他航空公司,所以(旅行社)加班在幫忙協助旅客簽轉。」

圖/TVBS

加派人手加班,旅行社慘當墊背,從遠航爆發取消航班,一開始也是旅行社在17日下午4點,傳出這份通知,說峴港、巴拉望、長灘島,三大航線18日起取消,但遠航到晚間7點才對媒體發出通知,卻僅指出取消「部分國際航線」。17日晚間10點又有旅行社揭露,還有新潟、福島、銀川,石家莊、澳門,另外5航線都要取消,不過遠航等到隔日18日晚間7點,才證實新潟、福島、濟州,太原和天津,五月有部分日期取消。航班取消連環爆,要旅行社怎麼受得了。

 
品冠國際旅行社協理向建倫:「當然在某一些航線上,我們會去縮減航空公司,遠東航空公司的量。」

旅行社代墊的旅客滯留、簽轉費用,截止目前就有4到5百萬,品保協會粗估整體旅行業,損失恐怕破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班#取消#旅客#旅行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3011

0.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