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駕駛座旁電扇突自燃 貨車車頭燒成廢鐵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6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21:55

新北市(16日)上午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一輛貨車的駕駛座突然起火,沒幾分鐘就整個燒成焦黑一片,警消人員緊急到場灑水搶救,不過後來調查發現,原來是車上連接的電扇起火,疑似電流超載才會變成火燒車。

圖/TVBS

 
消防人員緊急灑水搶救,因為這輛貨車車頭正在全面燃燒,車頂上還在不斷冒火,濃煙持續竄出,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駕駛也嚇得趕緊逃命。

駕駛座早已燒成焦黑一片,整個貨車車頭幾乎是燒成廢鐵,事發在上午10點多,新北市新莊民安路上,朱姓男子當時正在車斗作業,沒想到車上電風扇卻突然起火,沒幾分鐘就燒成大火,只是後來調查發現竟疑似是連接電扇的插座,突然起火導致火燒車。

圖/TVBS

汽車維修師溫先生:「基本上是這個比較方便,但是這個最不安全。」
 

就像這樣現在不少車輛,都會在點菸器上,裝上這種擴充器,多了好幾個孔連接更多電器,卻也同時導致電流負載過高。

記者何冠毅:「這麼多東西全都裝在上面變過熱,光是駕駛座周遭,就連接了兩台GPS,還有兩支手機正在充電,全部都連到一個點菸孔裡面,也因此才會導致過熱。」

小小一個孔就得接上這麼多東西,常見的包括行車記錄器衛星導航,電風扇空氣清淨機和充電器,但是點菸器大約只能承受10安培的電流,分開來看行車紀錄器,電扇導航和空氣清淨機都約1到2安培左右,但若裝上「快充版」充電器,1個最高可達5安培,放2個就會超過。

圖/TVBS

汽車維修師:「他設計這個線比較細,基本上他是不希望,你用太大電流的電器使用,你不要用到電風扇,你用到電風扇耗電量太大,這個用起來會比較危險。」

一旦超過負載,就有可能導致電線或插座,過熱熔解甚至燒起來,不只要減少插在上面的電器數量,部分車款熄火了一樣通電,插頭也得記得拔掉,可別為了一時方便,電器全插在上面,害得自己整輛車都被燒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燒車#電扇#電流#新北#車斗#過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1051

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