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年影響一生 高更厭惡文明尋原始


發佈時間:2010/11/25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59

後印象派大師高更有著非常傳奇的人生,6歲以前,被母親帶往南美祕魯,投靠親戚,有別於巴黎高度文明的異國原始風情,深深烙印小高更的腦海,影響了他的一生。如果沒有這段記憶呼喚他,棄商從畫,或許高更永遠只是個生活優渥的巴黎證券商,而無法留下流傳後世的傑出畫作,這也是為什麼他後半生,要拋家棄子,到大溪地這個同樣原始、不矯情的地方,尋找童年記憶和創作靈感。

一幅幅主題大膽的畫作,女性原住民軀體,沒有任何文明裝飾,簡單的線條、大膽的色塊,後印象派畫家高更,原本生活在文明中心的巴黎中產階級,卻在最原始的大溪地,找到靈魂歸屬。

高更用畫,挑戰歐洲文明的束縛和矯情,回歸原始,這個時期的作品,和早期截然不同。長年旅居蘇格蘭的台灣原住民畫家-優席夫最能體會這份強烈的情感,把高更視為崇拜對象。台灣原住民畫家優席夫:「這邊有幾幅我自己很喜歡的高更的複製畫。」

和高更一樣,童年的記憶都影響了他們的一生。優席夫:「我記得我小的時候,就是說,很喜歡畫畫,童年對一個小朋友來講,或是對一個人的發展來講,是一個最重要的啟蒙點。」

高更出生在巴黎紅磨坊區這間公寓,因緣際會,被母親帶往南美洲的祕魯-度過六歲前的童年,那�自然、不受拘束,異國美景,成了腦海中永恆的美麗畫面,也成為高更後半生,追尋異鄉夢的源頭;中年後,這份記憶被喚醒,到了大溪地,發揮到極致,還畫下了這幅3個大溪地人,成為今日蘇格蘭國家博物館的鎮館之寶。

英國蘇格蘭國家畫廊館長克拉克:「我認為高更自我反射,去傳達畫作中央這名男子,正在另外這兩位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女子,我認為這名男子正在面臨肉體歡娛的誘惑,與罪惡感之間等等的抉擇。」

就像畫作中透露的意涵,高更不斷在大溪地這個伊甸園裡探索,和數名大溪地原住民女性同居,產下子女,藉此讓自己轉變為真正的大溪地人,最後甚至在這個永遠的他鄉,走完人生終點。

TVBS記者張愛晶:「這次命運的偶然,使得他的作品也要飄洋過海,來到台灣這另外一個異鄉,這也許就是高更的宿命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803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