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災區受創嚴重 1年後仍如廢墟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1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11 19:06

日本311大地震已經1年過去了,雖然全力善後,但受創程度實在太嚴重,大部分的災區依然是殘破不堪,許多民眾在1週年的時候,重回災區現場,祭悼當時罹難的親人,天空又飄著雪,更顯得哀淒,令人看了鼻酸。

這位美香小姐,在311週年時,重回陸前高田市災區祭拜親人,去年地震海嘯發生時,她失去了雙親,而她的哥哥,則失去了太太、女兒以及所有一切。災民美香:「我只希望我哥哥能幸福,他失去了一切只剩一個人,也許有一天他會再婚,再擁有自己的小孩。」

不少這樣的孤獨倖存者,重回災區祭拜親人,天空又飄著雪,更增添一絲悲傷的氣氛。

這裡是大船渡市,一個原本有4萬多居民的小港口,去年地震發生後,3百多人罹難,近百人失蹤,父親緊緊抱著女兒,這也許是他唯一還擁有,能抓的到的,也不知道未來如何是好,1年過去了,雖然清理後的災區,還是一片荒涼,地標聖安卓公園的塔殘破不堪,恐怕難以復原,而存活下來的民眾,也只能為生活繼續打拼。咖啡店老闆:「我只想著今天要怎麼過,未來的日子也是如此,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

大地震1年之後,CNN記者重回當時受創嚴重的石卷市,只有少數人還留著繼續清理家園,當時海嘯發生時,這裡災情慘重。CNN記者(2011.3.13):「大水來時很快就摧毀了一切。」

石卷市有超過3千人罹難,上萬房屋被毀。CNN主播:「這是在石卷市不可思議的景象,自由女神像矗立在斷垣殘壁中,現在你可以看到,周圍被清光了,自由女神像依然矗立。」

另外,照片中這名女子看起來有清不完的東西,背後還有一艘船,但是1年後的現在,只剩下船還在現場,而這名男子走過一個類似小湖的地方,如今也已經能看到乾淨的街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31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1253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