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批:高雄上班假議題 韓回:真假是觀念問題

記者 何宜信 陳祐元 / 攝影 徐記宏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4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21:07

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首度表態願意接受國民黨徵召參與總統,而且當選後將到高雄上班,但他也提到,未來的台灣領導者,要讓中國人安心,要讓美國也覺得很放心,至於被罵草包,他自嘲只是賣菜郎,確實很普通,就連賴清德批評總統在高雄上班是假議題,他強調是真是假,完全是觀念問題。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誰來我都不怕,我台灣就是一條高速公路,什麼車都可以在上面跑,未來的台灣領導者,要讓中國人安心,要讓美國也覺得很放心,日本也覺得OK。」

韓國瑜口中的中華民國領導人,要讓其他國家都放心,重點仍是堅持九二共識。

記者vs.高雄市長韓國瑜:「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個架構底下是這樣嗎,你這個問題跟問我要不要孝順爸爸媽媽不是一樣嗎,這個是鐵的事實。」

 
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比喻成像孝順父母一樣理所當然,就連被罵草包,他也毫不在乎。

圖/TVBS

記者vs.高雄市長韓國瑜:「有人直接說你是草包,你怎麼回應他們,我笑一笑,我本來就是賣菜的呀,我哪有什麼神氣的,兩年多前我還在賣菜準備退休,你讓市長形象受傷,讓市長被形容成像大老粗一個土包子,高雄市形象站不起來,對整個高雄市的國際宣傳有好處嗎。」

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但題目全都圍繞在總統的高度打轉,也讓議員質詢時,忍不住要問,到底韓國瑜的態度如何。

市議員(國)童燕珍vs.高雄市長韓國瑜:「您說你當總統的話,要把總統府(辦公室)設在高雄,是不是真的,我們是雙首長,不是遷都喔,總統府行政院都在台北,總統本人在高雄上班,然後,沒事就在高雄、台南、屏東,整個生活圈在這裡。」

面對質詢,韓國瑜索性把心裡話說個清楚,但仍被賴清德質疑,總統到高雄上班根本就是假議題。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尊重賴清德前院長的發言,這個議題是真是假全部在觀念,就是總統上班如果是活動以高雄為主,真的重要的事情可以到台北去,那台北跟高雄雙子城整個大發覺大衝刺的話,南台灣的生命力會出來。」

 
市議員(時)林于凱:「韓市長可以做出這樣的宣示,但是欠缺評估,我們認為高雄人,需要的不是你留在高雄辦公,而是你真的關心高雄人。」

韓國瑜不但首度表態,同意接受黨部徵召,還拋出新的議題,也再度吹皺朝野間的一池春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林于凱#童燕珍#遷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22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