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嬰嗆奶無呼吸 消防員電話救一命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4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消防員電話教學,也能救人一命!苗栗一名剛滿月的男嬰,因為嗆奶無法呼吸、臉色發黑,媽媽趕緊打電話向119求救,消防人員一個指令一個動作,教媽媽幫男嬰做哈姆立克急救法,大概持續1分鐘左右,男嬰逐漸有了哭聲,保住性命。

時間是22日傍晚,苗栗消防隊接到這樣的報案電話。男嬰母親報案:「那個...我家有小孩臉色發紫,怎麼辦?」消防員教導:「有呼吸嗎?」男嬰母親報案:「沒呼吸。」

媽媽報案,語氣急促,消防人員要她別慌,判斷男嬰應該是被異物噎住呼吸道,在電話裡教媽媽怎麼急救。消防員教導錄音:「妳把他放在腿上,然後一隻手不要按住他的嘴巴跟鼻子,妳從他背後往下拍!」

消防人員要媽媽別掛斷電話,透過話筒,一個指令一個動作教導。消防員教導:「有在呼吸嗎?會不會呼吸?」男嬰母親報案:「眼睛有睜開來了。」 消防員教導:「眼睛睜開,那妳翻過來再拍一下,可能哽到了。」

媽媽重覆拍背、壓胸動作,1分多鐘後,電話那頭,終於聽到男嬰哭聲。消防員教導:「臉色發紫是哽到喔,哭了啦,好好好!」

聽到男嬰哭聲,消防人員和媽媽總算鬆了一口氣,這名男嬰出生才1個月,22日傍晚,媽媽在家幫他餵奶時,發現男嬰突然嗆奶,無法呼吸,臉色先是發白,然後發青,媽媽當時急得不知道該怎麼辦,還好婆婆要她趕快打119報案,也還好媽媽表現冷靜,聽從消防人員指示操作,爭取時間,救回寶貝兒子一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867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