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飆創意!粉圓變身 冰品綠葉變紅花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潘郁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4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青蛙下蛋業者為了爭商標,對簿公堂,但大家嘴裡喊的青蛙下蛋,其實是粉圓,最早的傳統粉圓,顆粒很小,後來有店家研發出大一倍的粉圓,也因為和青蛙蛋大小差不多,所以成了粉圓的另一種代名詞,不光只是如此,台灣人喜愛粉圓的程度,也讓許多店家不斷的發揮創意,不但有裡頭包著紅豆的包心粉圓,還有外頭沾裹著焦糖水的鴉片粉圓,甚至還有色彩繽紛的水果粉圓,不只變成台灣美食代表,甚至走進世界。

消費者:「青蛙撞奶5杯。」

明明點的是粉圓冰,人客怎麼會說是「青蛙」,而且這長的像青蛙蛋的粉圓,還可以搭配黑糖,只是粉圓冰到底跟青蛙下蛋有什麼關係啊?消費者:「不知道,不知道,珍珠很像青蛙蛋,然後再加上珍珠比較飽滿。」記者:「那為什麼不是叫粉圓?」消費者:「不清楚,可能是口耳相傳吧。」

買的習慣、叫的順口,但同樣都是粉圓,為什麼只有這碗粉圓叫做青蛙下蛋呢?店家:「早期的青蛙下蛋,是比傳統粉圓大一點,然後它的形狀跟青蛙蛋有點類似,所以大家叫青蛙下蛋,所以大家習慣叫它青蛙下蛋,之後就有所謂波霸粉圓出現。」

原來關鍵在於粉圓的大小顆,傳統粉圓體積小,後來業者研發出比粉圓大1倍的青蛙粉圓,波霸粉圓,就跟它的名字一樣,SIZE最大。

有2家知名茶館就是以珍珠奶茶打天下,不管是白粉圓還是黑粉圓,同樣都讓人喝的心滿意足,不過還有這白色粉圓煮的透亮,讓人吃了魂牽夢縈的鴉片粉圓,開了數十家的分店,生意好的不得了,而宜蘭的包心粉圓,裡頭包覆著紅豆,獨特的口感,讓上門的客人始終絡繹不絕。

台灣人對於粉圓的熱愛,讓業者不斷發揮創意,甚至還有特製的水果粉圓,從配角晉升成為主秀,不管是哪種滋味的粉圓,都紛紛擄獲了消費者挑剔的味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352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