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長出聲救駕動肝火 議員要求暫停被拒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莊勝雄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3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3 20:45

高雄市議會總質詢砲聲隆隆,綠營議員除了猛攻韓國瑜外,還和議長擦出火花,許昆源議長不滿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質詢方式,出聲打斷,林智鴻則認為議長不該干擾議事進行,要求還他被佔用的時間,雙方言詞激烈交鋒,最後許崑源堅決不讓,林智鴻只好放棄,繼續質詢。

圖/TVBS

 
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vs.許崑源:「不知道在當什麼議員,這種問政的品質,你這是要怎麼做議員,議長我時間可不可以暫停,我時間可不可以暫停,你是要怎麼當議員,我時間可不可以暫停,你現在干預我的質詢時間。」

質詢到一半,議長許崑源突然插話,質疑民進黨林智鴻問政素質。兩人火氣都不小。

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vs.許崑源:「議長我需要增加兩分鐘,這是我的質詢時間,為什麼要讓你增加兩分鐘,繼續問了啦,你就針對問題問,不要糟蹋人,這些問題都是針對問題,還有選項,很簡單的答案,你在糟蹋人,在糟蹋誰,我哪有糟蹋人,這很簡單的事情,市民都知道,繼續講沒關係,都是韓國瑜的錯,時間馬上到了,你繼續講,議長我希望增加兩分半鐘,你繼續講沒關係,好市長我們看接下來。」

 
圖/TVBS

林智鴻要求延長時間,許崑源最終還是堅決不讓,一旁的秘書長也悄悄拿出議事規章小冊子提醒。

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vs.許崑源:「您的職責是維持議事順暢,不是干預議事進行,這是法定的職責,像你們這樣怎麼順暢,議長我在我質詢合理時間要暫停,每個議員像你這種品質,是要怎麼順暢,議會怎麼順暢,時間要暫停。」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王靖興:「議長其實不該去干涉太多,只要他(議員)沒有破壞整個議會秩序的話,基本上就是雙方在情緒上,以及認知上的差別而已。」

而韓國瑜面對問題,多次請局處首長代答,林智鴻搬出質詢辦法第十條,如果市長不答覆問題,議會可以報請行政院核辦,而許崑源拿出第二條反駁,寫到質詢政策性重要問題,可以由市長,或者是有關機關首長回答,因此韓國瑜沒有違反議事規則。至於市長不答詢,行政院管不管得著,學者這麼說。

圖/TVBS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王靖興:「過去應該沒有這樣的前例,說地方議會出了一些衝突,然後請中央政府來解決。」

林智鴻搬出的第十條規定,過去從來沒有使用過,其實必須經過議會過半同意,以目前國民黨席次佔多數的情況下,勢必不會讓這種事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質詢#議會#市長#綠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47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