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綠葉到主角」 阮經天焠鍊登影帝


發佈時間:2010/11/23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1年後,阮經天靠著「艋舺」,把金馬影帝再度留在台灣,不過其實從模特兒跨足演戲這條路,並不被看好,第一部作品飾演舞者,因為戲份不多,被貼上「花瓶」標籤,直到碰上豆導鈕承澤苦心磨練演技,不但電視劇給機會,甚至大螢幕作品,也給他表現機會,再加上恩師洪偉明的調教,才讓他真的開竅,偶像劇竄紅,更靠著鈕承澤的作品摘下金馬影帝。

頒獎人李冰冰:「被我說中了,阮經天!」

藝人阮經天:「說正經的,從來沒有想過是自己。」

金馬獎評審葉童:「轉頭來看,那個到底是誰,那個鏡頭,我覺得那個表情,那個眼神,就包含了很多很複雜的表情裡面。」

電影「艋舺」對白:「這就是廟口,我們的地盤。」

睽違11年,替臺灣人把金馬影帝寶座留下,從模特兒到大螢幕綻放光芒,阮經天的路,並不是平步青雲。戴佩妮「愛過」MV:「是曾經愛過。」

和很多的Model一樣,在歌手的MV出道,當初這個機會,卻是因為朋友缺席,臨陣換將來的。招牌的濃眉毛,有人詬病濃得像是漫畫人物「蠟筆小新」,卻也儼然成了阮經天的象徵符號,深刻的印象卻沒辦法轉化成一飛沖天的人氣。戲劇「米迦勒之舞」對白:「你不行了。」

2004年的戲劇處女秀,展現陰柔氣質,扮演舞者,阮經天卻直接被貼上「花瓶標籤」,同期出道號稱「凱渥三劍客」的賀軍翔、鄭元暢卻早就打下電視劇的一片天。

跌跌撞撞,收入最慘每個月2萬元,家裡被停水停電,連吃飯都還得靠朋友接濟,關鍵時刻,在背後相挺的,是他的爺爺和奶奶。阮經天奶奶:「他很堅持告訴他,堅持要自己負責。」

阮經天爺爺:「很開心,當然高興。」記者:「有跳起來嗎?」阮經天爺爺:「那當然一定的。」

阮經天:「在我撐不下去的時候,爺爺會偷偷寄錢給我,所以他是第一優先。」

爸媽老師眼中的壞孩子,但阮爺爺、阮奶奶的堅持,總溫柔卻堅韌地在最需要的時候拉住他。

阮經天(大明星小跟班節目片段):「我跟她真的已經沒有辦法,我沒有辦法坐在她旁邊,我衝浪爛,會有人找我出書?」主持人:「是看在你帥氣的外表。」阮經天:「1、2、3,停停停。」

大哭大笑,和工作人員的互動,就像是朋友一樣,台中長大到台北拚天下,濃濃的草根性和熱情,讓阮經天在事業不順遂的低谷,卻在演藝圈多了好人緣浮沉3年,終於千里馬碰上伯樂,豆導找上門。

戲劇「我在墾丁天氣晴」對白:「我喜歡這裡,如果人生要在轉彎的地方等待,那我願意在這裡等。」

阮經天:「那導演自己在戲裡面搞了一個,可是導演戴了,其他演員不能戴的雷朋。」

片廠天天被罵,戲卻還是得繼續演下去,豆導鈕承澤細細琢磨演技,阮經天的「兄弟味」,就靠老闆洪偉明調教。

阮經天:「其實從以前到現在,我出的包也不算少。」記者:「對啊,他怎麼跟你講?」阮經天:「他其實他也不太跟我講什麼,因為他很瞭解我,他該罵的平常都罵完了,他該念的,他說小天你不要那麼衝動啊,你脾氣要怎麼樣怎麼樣一點,不要像個粗人一樣,他在平常就罵這些話,可是真的有事情的時候,他只有跟我說,其實根本沒什麼,你沒事我沒事就好了,其實滿恐怖的,我啊、小綜啊,都滿好笑的,可是他就是能看到你的身上的特質,跟別人有不一樣。」

阮經天:「他一開始進公司的時候,就講過一件事,他就說其實,我並不是要你們只當一個Model,他剛開始其實就講過這句話,他說其實我希望你們都能夠多元發展。」

撐過生活斷水斷電的日子,累積作品,終於在「命中注定我愛你」,阮經天嶄露頭角。阮經天:「我要去裸泳了。」記者:「會很緊張嗎?」阮經天:「對啊,阮經天裸泳了。」

阮經天:「以前許下一個願望,希望自己加入演藝圈,演戲這件事情,只要能在20年內拿獎就好,真的沒想到。」

20年的目標,提前握在手中,成功的眼淚,有感動,更有努力過的心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阮經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654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