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包裹被查扣」!專騙美國華裔 3個月詐2千萬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0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0 22:01

有詐騙集團專門鎖定美國華裔人士,分3階段行騙,先假裝成美國物流公司,誆稱被害人包裹被查扣,再假扮成假檢警要求對方匯款到安全帳戶,3個月時間內有15人受害,詐騙金額高達2000萬,而且他們為了躲避查緝,每2周就會換地點躲藏,甚至隨時準備強酸液體,只要警察找上門,就快速滅證。

圖/TVBS

 
警方vs.嫌犯:「(破門),不要動!」

專案小組人員全副武裝,破門攻堅。

警方vs.嫌犯:「不要動!你們動什麼動!手放下!不要動啦!」

 
裡頭詐騙集團的成員還在呼呼大睡,警方走上閣樓,這裡還有人。

圖/TVBS

警方vs.嫌犯:「趴下趴下!雙腳交叉!手抱頭!」

而另一邊員警繞上2樓,衝進屋內,一樣要他們乖乖別動。

專案小組7日凌晨4點多,破獲這個以林姓嫌犯為主,專門詐騙美國華裔人士的詐騙集團。

刑事局偵九大隊副大隊長鄢志豪:「那這個詐騙機房,總計查獲嫌犯16人,其中有3名未成年人。」

圖/TVBS

警方調查,他們詐騙過程分為3個階段,第一層是假扮成美國物流公司,向被害人稱有包裹在海外被查扣,而且裡頭裝有大量信用卡,很有問題,接著就會把電話轉接給警察單位,在電話上製作筆錄後,懷疑被害人涉嫌洗錢,再和對方說,你可能被起訴,過沒多久,再假扮成假檢察官來電,進行資金清查後,要求被害人把錢匯到安全帳戶,就這樣利用時差,晚上12點開始工作,前前後後總共騙了15人,詐騙金額高達2000萬。

 
刑事局偵九大隊副大隊長鄢志豪:「我們攻堅進去的時候,有兩名被害人正在遭詐騙,也正在匯款,那我們也及時攔阻。」

警方表示,當時攻堅進去,發現他們早有準備,在屋內隨時有一桶強酸液體,只要看見警察來了,就會把證物往裡頭扔。但就算如此,警方還是查扣了筆記型電腦、網路分享器、手機等證物,訊後將他們通通依詐欺等罪嫌法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裔#物流#包裹#強酸#滅證#華裔#詐騙#攻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582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