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科技電動氫氣車 環保不留碳足跡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張志旻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2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22 22:29

在美國舉辦的洛杉磯車展,包括美國的GM汽車,還有日本的豐田汽車和日產汽車,相繼宣布要在未來幾年開發全電動車,讓全球車市進入電動車的年代。不過在日本,已經有業者早在8年前,就著手開發,利用氫氣和氧氣的化學作用來產生動力的氫氣車。現在就讓TVBS東京特派記者郭展毓,帶我們一起去看看氫氣車的祕密。

嗶嗶聲響起,車子在寂靜中發動了。在環保時代,電動車成為國際主流,不過日本現在更進一步,開發出這一款氫氣車來。

TVBS記者郭展毓:「這輛燃料電池汽車,其實就是日本現在最新的環保車,它是用氫氣和氧氣的化學作用,來產生動力,這也是日本現在最新的科技。」

這款氫氣車,研發已經超過8年時間,下個月開始,將提供給日本政府單位使用。

電動車充電,氫氣車充的則是氫氣,每充氣一次,車子可以行駛620公里,最高時速更能飆到160公里。燃料電池車駕駛:「就像現在的感覺,速度一下子上去了。」

駕駛輕踩油門,速度顯示一路往上飆,氫氣車不管是穩定度還是加速力,已經和一般車輛並駕齊驅。燃料電池車駕駛:「不一樣的地方嗎?反過來說,完全沒有不同,駕駛方式和一般車輛,完全一樣。」

這樣的氫氣車,排放出來的不是二氧化碳,而是一滴一滴的蒸餾水。日本汽車製造商驕傲地說,這是環保汽車的最高級,試乘過的民眾都說讚。試乘小朋友:「完全沒有噪音,我覺得好厲害。」

氫氣車的原理,說來很簡單,車上的氫氣瓶,和行車時引進的氧氣進行化學作用,產生動能就能推動車子前進。解說人員:「氫氣是乾淨的能源,不會排放二氧化碳。」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氫氣車,車商還開辦了兒童教室,讓小朋友們透過實驗來瞭解氫氣車運轉的方程式。

簡單的實驗,讓風扇轉動,光是這樣,就夠小朋友們驚喜萬分。

除此之外,小朋友還能坐上氫氣車試乘,儘管離上市販賣,還有一段不小的路要走,不過在即將開打的國際電動車商戰中,日本人已經有了更接近環保的新武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60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