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錢補!基隆地標觀音像 臉上長疤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2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在如果民眾想要旅遊,第一個想到的,恐怕是逛夜市、泡溫泉,很少人會想到要從歷史地標先看起。而豎立在基隆東岸的觀音像,從41年前,就一直是基隆中正公園的地標,現在卻因為受到風雨侵蝕,左臉頰出現大面積的污漬,廟方又因為香油錢不夠,遲遲沒辦法修補,現在正積極籌錢,希望能還給觀音像原本的樣貌。

一群遊客站在22.5公尺高的觀音像前,開心拍照留念,但是抬頭一看,卻發現觀音像的左臉頰,居然出現大片明顯污漬。旅客:「我很久沒有來,這次發現到(觀音像)怎麼長了鬍子。」

原來經過長年的風吹日曬,白漆逐漸剝落,位於基隆東岸大沙灣山腰的觀音像,一直以來是中正公園的地標,看看3年前的觀音像,全身上下的白色油漆乾淨得發亮,黑色污漬沒那麼清楚,但是現在的觀音像,臉頰黑斑更明顯,就連裙腳也黑了一大塊。

輕輕一碰,馬上碎裂,站在觀音前面的一對金色石獅,也難逃風雨摧殘命運,石獅身上的金漆脫落,腳下的大石球也髒到不行。基隆市議員陳東財:「他們都沒有去做處理,你看,脫落的脫落啊,也沒有關係,包括這些地板,也都損壞得很嚴重。」

廟方表示,觀音像41年前落成後,就成了基隆地標,還是當年全台最高的佛像,變成國民旅遊的熱門景點;如今的民眾大多往夜市跑,知名地標的吸引力不再,導致香油錢不夠,經費不足,才會暫時沒辦法作修補,廟方也說,得先湊出50萬元經費,才能完整重現觀音像當年的風采。

◎畫面翻攝Nina Cheng 兩人浪漫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49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