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修法卡出境? 馬吳遭擋再3年禁赴陸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8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22:33

立法院三讀通過國家機密保護法,明定涉密人員退離職後,出境管制延長到六年,衝擊最大的就是馬英九和吳敦義,原本520之後就解禁,現在都卡關,吳敦義原本還規劃要進行國共論壇,現在恐怕落空。

圖/TVBS

 
立法院三讀通過,國家機密保護法,涉密人員退離職後,出境管制期延長到六年。

記者柳采葳:「出境管制延長到了六年,首當其衝的就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還有前總統馬英九,因為520吳敦義解禁,就可以到大陸進行國共論壇,但是現在恐怕落空。」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520即將屆滿的前兩個禮拜,又通過這樣(出境)三年延長到六年,這代表了幾個現象就是,民進黨的蔡政府對自己的執政,是非常沒有信心跟自信,需要出國才能洩密的話,大家不是覺得很可笑嗎?」

 
圖/TVBS

管制對象還包含馬英九,原本在過兩個禮拜就解禁,現在都卡關,國民黨批評,這是針對性法案,就是為了卡國民黨進行兩岸交流不過在520之前,國民黨主席恐怕得先跟中常委好好交流,因為初選辦法還是喬不訂。

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假設如果領表登記還是存在的話,不用這個特別辦法,我們原來的辦法就已經有這些規定了,針對像韓國瑜市長,或者郭台銘董事長,應該都會對他們要參加初選這件事,會做一個解決的方案。」

主席強調得要進行登記,沒有人例外,這讓中常委也覺得疑惑,這樣還要特別條款做什麼。

圖/TVBS

民黨中常委李昭平:「國民黨的初選制度到今天為止都還沒公告,都還在討論的階段。」

15日中常會公告初選辦法,國民黨中央到底挺韓卡韓,基層看不懂,只能解讀主席還在觀風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國家機密#離職#馬英九#吳敦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889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