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福島核災周年 台北中南串聯反核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陳藝緯 施學彰 彭以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1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311日本東北地震周年,由於當時海嘯後,引發福島核電廠災變,讓台灣許多民間團體匯流,選在這天舉辦反核大遊行,活動南北三地串連,喊出核電歸零的口號,有日本福島學生跨海來台聲援,還有名人現身參加,旅日作家劉黎兒低調走進遊行隊伍,導演鈕承澤更明確表達反核訴求。

台北反核大遊行,用陣頭開道,前面看起來像是神明出巡,說是驅除核電,後面跟著黃色氣球和教會、工運、婦女、原住民等團體,參與的民間組織多,還來了電影艋舺導演鈕承澤。導演鈕承澤:「(核電事故)可能帶給我們災害,是我們無法承受的,希望大家可以放下對生活不便利的恐懼。」

一邊表達訴求,一邊忙著和粉絲拍照,旅日作家劉黎兒,穿著粉紅色外套也低調現身,台北熱鬧,台中沒缺席,中部遊行場出發前,先演了一段核災行動劇,倒臥地面,想表現輻射災難死亡降臨的可怕,活動還請來日本福島當地學生跨海支持。日本福島學生:「很高興來參加這場活動,可以感受到台灣人反核的力量。」

高雄晚間也規劃一場福島核災祈福晚會,北中南三地串連,台北的遊行隊伍尾端,出現兩隻政黨的小小團體,民進黨和台聯低調參加,311日本大地震,有人專注哀悼死者,有人組織力量,宣揚剷除台灣核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反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483

0.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