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初選定三大方向 韓國瑜納被動式民調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鐘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6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23:30

國民黨總統初選提名基調已定。「2020總統提名特別辦法」訂在5/15提報中常會,5/22提報作業要點及時程,初選結果最慢在七月揭曉,7/28全正式通過總統提名參選人。而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被問到何時才會跟吳敦義會面,則是賣了個關子說,應該很快。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05.03):「我一心一意都在高雄。」

口口聲聲說心繫高雄,但會不會那參加黨內初選辯論,高雄市長韓國瑜始終沒有鬆口。國民黨初選紛擾不斷,黨內高層針對初選則訂定三大方向,第一訂定2020總統提名特別辦法並成立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初選要納入主動爭取提名或被動被推薦有實力的人士來參與;第三、初選機制採全民調。

立委李彥秀(國):「即便是被動式的接受徵召,繳交黨費即便旁人願意協助,也還有簽具委託書的部分,等初選辦完之後,剩下來的金額要還給誰。」

 
立委曾銘宗(國):「我贊成納入被動式的民調,讓他看看比比各候選人的民調,我是希望國民黨趕快確定機制之後,趕快確定候選人趕快做準備。」

市議員羅智強(國):「可能別人都要表態才能夠參加,但他不需要表態就可以放進去的制度,這中間當然有因人設事的問題,可是以目前局勢來看的話,黨中央似乎也沒有不因人設事的空間。」

圖/TVBS

國民黨內立委、市議員各有看法,但一致的共識就是不能再拖,必須盡快進行,中常會也已經產生了共識。

記者呂蓓君:「吳韓會吳王會已經結束,國民黨的初選機制大致底定,2020總統提名特別辦法,將會在五月15日提報中常會,五月22日則是總統提名作業要點以及時程,因為採取全民調制,結果最慢將會在七月上旬公布,而七月28日全國代表大會,將正式通過總統提名參選人。」

同時會參考上一屆立委提名,以政黨對比占85%及黨內互比占15%進行。對於是否會把手機樣本納入初選民調,國民黨文傳會則表示,黨內有意參選的人,目前沒有人提出這樣的建議,因此規劃,以5家民調公司、抽樣3000份以上住宅電話樣本,進行初選民調。剛從美國回台的郭台銘,對於國民黨初選方式也有話要說。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我覺得我們現在選舉用的工具是滿落後,全民調也好什麼樣用固網也好用手機也好,只要對所有候選人是公平公正公開的遊戲規則,我全然接受。」

郭台銘認為,現在有很多科技的方式可以改善流程,但重點是要透明公開,尤其上一次九合一選舉的亂象,明年的總統大選定要避免。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05.04):「戴這個眼鏡很好看。」

目前黨主席吳敦義已經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以及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完成會面,吳郭會何時才會成行?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我回來了,這個什麼時候要約談,來一個吳郭瑜大會。」

圖/TVBS

不過外界最關心的,還是韓國瑜被動式納入民調當中,對於初選又會有什麼影響?

 
政大外交系兼任副教授賴岳謙:「如果把韓國瑜排除在外的話,會引起國民黨黨內更大的反彈,特別是基層的跟中間選民的強大反彈,他們又不敢把韓國瑜主動地排除在外。」

文化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忠山:「既然是高雄市民選我上來的,應該有四年的選舉契約,他個人來講的話被動式接受民調,基本上是顧全了那個選舉契約,也顧全了國民黨對勝選的需要。」

高雄市長韓國瑜(04.30):「兩位副主席好。」

不過接下來韓國瑜還要面對總統初選的500萬選務費怎麼繳交,以及要不要參加政見會,恐怕又會再掀起一波討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國民黨#提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814

0.3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