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向球 櫻王盛開阿里山9成櫻吐蕊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1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要賞櫻可得把握時間,阿里山上有一株吉野櫻的櫻王,在民國7年種植之後,至今已經95年,是阿里山櫻花裡最古老的櫻花樹,以往只要這株櫻王盛開,其他上千珠的吉野櫻野會跟著吐蕊綻放,目前櫻王已經開了9成,林管處預估15日吉野櫻將會完全盛開,是賞櫻的最好時機。

桃紅色的山櫻花,嬌媚動人,駐立在山邊特別引人注目,淡粉色的櫻花也跟著在枝頭綻放,招蜂引蝶,不過最令人無法轉移視線的,就是這株已經完全盛開的白色吉野櫻,阿里山的櫻王。遊客:「很漂亮,也很久沒有來阿里山,就是看櫻花了,就覺得很值得。」

這株吉野櫻花在枝頭上吐露嬌媚,白裡透紅,就像是白雪一般漫天飛舞,讓人彷彿置身在日本,吸引大批遊客到這拍下美麗倩影。遊客:「很漂亮,因為以往都是要去,別的國家看這樣子,現在在台灣就看的到了,還滿不錯的。」

滿樹的繁花,透露出春天氣息,這株在阿里山工作站前盛開的櫻王,民國7年引進至今已經95年了,早年是日本伐木集團主管種植在自家庭園裡,現在則是每年阿里山上最早開花的櫻花。阿里山工作站人員蕭明學:「櫻王開9成之後,之後10天都非常非常的漂亮。」

90多年來,這株櫻王就像是花季的風向球一般,每當櫻王開花,其他的吉野櫻也會跟著吐蕊,從來不失準,目前櫻王已開了9成,阿里山上上千株吉野櫻將會跟著綻放,林管處說15日山上的吉野櫻會完全盛開,是賞櫻最好的時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櫻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505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