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批「每到選季就被消費」 扁:蔡英文要抓我回去嗎?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4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4 15:15
翻攝/陳水扁臉書
翻攝/陳水扁臉書

4月初,國民黨立院黨團提案,要求應廢止陳水扁保外就醫許可,不過昨(3日)中監獄副典獄長戴明瑋表示,陳病況未獲明顯改善,已報請核准其第18次保外就醫展延3個月,不必回監服刑,消息一出,再度引發藍委抨擊!對此,前總統陳水扁自己也在臉書發文談及此事,他表示每到選季「扁維拉」就被消費,還說「阿扁不是抓回去關,而是根本不該關」。

前總統陳水扁透過臉書以影片指出,扁案所涉二件事,特別費(國務機要費)與選舉錢(政治獻金)。連蔡英文在2008年6月20日對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都說,「特別費不是貪腐,真正的關鍵問題是制度上的問題,問題是立法院是否願意修法」;2009年9月10日也對AIT台北辦事處新任處長司徒文說,「漏報競選經費,在所有黨派的政治人物中,包括國民黨領導人,是普遍現象。」

 

阿扁也點名其他人,表示如果沒有選擇性的不同標準,同樣特別費,前總統馬英九用於個人開銷可以判無罪,阿扁用在機密外交等公共支出,會被收押判無期嗎?同樣選舉錢,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選個省長花5億,還剩6.2億,卻只申報1億,這是「做了法律所許可的事嗎?」

翻攝/陳水扁臉書

阿扁還說,他坦承競選經費申報不實,「做了法律所不許可的事」,卻被關了6年多還要抓回去?馬英九讓他出來是政治決定,擴大醫療鑑定報告只是樓梯;如今醫療小組的診斷證明及病情評估報告,與擴大醫療鑑定報告不都是一樣,「馬英九可以讓扁出來,蔡英文就要抓扁回去嗎?」最後還反問蔡總統,忘了10年前說要修法除罪與歷史共業的話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保外就醫#展延#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99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