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逼陪酒!3遠航空姐拍片被公司告 無罪定讞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3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3 14:16

遠東航空企業工會理事長詹文婷,以及前看板空姐,高廷萱、呂亞莉,2017年上網公布自製影片,指稱遠航要求空姐陪酒,披露機體設備老舊、漏水等狀況,被遠東航空提告,加重誹謗罪,而高院2日維持一審見解,仍判他們3人無罪,全案確定,不能再上訴。

圖/TVBS

 
影片配音:「與各家旅行社業者長官,一起共桌吃飯,席間主管還要求空服,幫長官倒酒水。」

就是這部影片,指控遠航,讓空服員陪酒,還有機艙老舊,甚至會漏水,有飛安問題,導致製作影片的企業工會理智長,詹文婷,以及兩位分別曾是看板、月曆空姐的高廷萱、呂亞莉,被公司以加重誹謗罪告上法院。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2017.11.06):「(公司活動)只有空服員有勞務費,我不認為這是非常奇怪,而且有任何不良的舉動,只是一個很簡單的接待工作而已。」

 
圖/TVBS

影片PO出後,身為董事長的張綱維,親上火線開記者,澄清是子虛烏有,還痛批她們三個為了私利罔顧飛安。

不過台北地院一審認為,民航局資料顯示,遠航機隊確實最老已經27年,加上這支影片畫面,可見他們不是毫無依據,而針對飛安、勞動條件評論,是可受公評的事情,判不起訴處分,但遠航憤而上訴。

遠航工會理事長詹文婷(2017.11.07):「敘述的每一項,真的都是我們自己在裡面的辛酸血淚史,這個都是事實。」

圖/TVBS

二審判決2日出爐,維持原判見解,不起訴處分確定,無法再上訴。對此工會理事長,只低調的說已經收到結果,而遠航至截稿前,沒有做出回應,前員工和老東家的糾紛,歷經1年半,終於劃下句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航#空姐#職場#陪酒#無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03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