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可能不知道 你也有這個害己又傷人的致病習慣!


發佈時間:2019/05/01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1 10: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我剛從一家藥局出來,我去那兒是為了購買一管樟腦冰。藥師笨拙地摸索處理,顯得有些難為情,他自憐自憫的心理,讓他不由得說出自己感覺很糟,而且已經躺了幾乎一個下午。他說話時表情痛苦,肢體動作顯出虛弱。

毫無疑問,他很開心能與我討論他的病痛,但我故意忽略他的話題,轉身離開。

 
 
聽出來和說出來的病
這個人在培養一種會損害他人生的致病習慣,而且令他成為一個人見人厭的討厭鬼,除了常去他店裡尋求療法的人之外。

常言道:「物以類聚。」有致病習慣的人經常聚在一起,而且總是樂此不疲地一再計算、比較彼此的病痛,連最無足輕重的症狀也會在他們的記憶中逗留許多年。

 
自憐自憫使他們喜歡誇大,最後他們會相信自己最糟的可能性是什麼。這樣的生活是墮落,除非能完全革新,否則這種心靈狀態會招致體質衰弱血液積毒症,而症狀是普遍的緊張、消化不良、便祕、舌苔、擔心罹患癌症,或是其他可能致命的惡疾。

肌肉系統多少會緊繃,便祕伴隨直腸異常收縮,整個身體異常緊繃。這樣的病人有睡眠困難症,而且當他們正要入睡時,他們會因痙攣而驚醒。這些人是淺眠者,會抱怨他們根本無法睡覺。

此外,還有少數人會抱怨頭痛和噁心的問題,他們是模仿者,在閱讀過或聽過其他與他們症狀相關的疾病之後,往往會發展出新的症狀。許多這類神經官能症的案例,都在各種可能的腸胃失調問題下產生。他們的問題在於,醫生往往依照那些人的描述去治療他們。
 
在為人服務中找到解藥
我們偶然發現,自我奉獻、和藹可親的女性從不結實強健,但是,她們在為了他人時,往往能夠超越自己的力量去生活和工作。

這些媽媽們年輕時在生涯上也有抱負,但失意帶來了影響重大的體質衰弱、永久的營養耗損,因為太憂傷的心理會阻礙健康恢復到完全正常狀態。

幸而,這種情況在為他人的服務中可以找到解藥,而且,適時地為他人帶來快樂變成一種完美的替代性解憂之物,當有人從他人的甜美笑容和勵志話語當中得到安慰時,往往會說:「瑪莉阿姨,妳的生活一定很美好,從來不會感到難過。」這樣的回應勝過微笑與鼓勵

※本文由《柿子文化》授權,整理摘自《不想生病,血液要乾淨》一書,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體質衰弱#血液積毒#病痛#習慣#憂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905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