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腳防滑! 家長控親子餐廳「要童穿襪玩」害摔

記者 林旼叡 楊茜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30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1 13:38

親子餐廳注重安全,因此小朋友玩耍都是光著腳,只有大人因為衛生才穿,但有家長控訴中和一家親子餐廳,要求小孩穿襪玩,最後滑倒了,危機處理還慢半拍只拿醫藥箱協助,TVBS實際找地磚業者,他們表示其實親子餐廳多要用到R9等級的防滑材質,但就算等級高,穿襪子原本的防滑效果就會變差。

圖/TVBS

 
繽紛親子餐廳卻被家長畫箭頭,指出孩子危險撞擊處,說地板很滑,再貼上寶貝兒子照片,鼻頭腫起來,家長超心疼,他們說明明店內木地板很滑,店員卻要小朋友穿襪子去玩,甚至孩子摔倒處理流程也有瑕疵,不過店家強力反駁,拿出影片反控,認為孩子和家長都有追逐,並不如他們指控「地板很滑」,強調小朋友摔倒受傷,並不如在我是永和人社團上所說,沒有人協助,表示從頭到尾員工都在旁幫忙,隔天提供退費和後續保險,表示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記者林旼叡:「一般親子餐廳,他們會要求小朋友進來玩耍要脫掉襪子,光著腳丫抓地力比較好,但大人通常最好穿著,比較注重衛生。地板不同材質,會有不同防滑效果。」

地板不同材質,會有不同防滑效果。

 
專業地材商孫先生:「最主要是模擬地板效果,所以這紋路是因為美觀。」

圖/TVBS

為了好看餐廳多會選PVC塑膠偽木鋪設,但防滑主要不看紋路,而是材質還有歐美評測。

專業地材商孫先生:「R9一般餐廳就能使用,R10餐廳或廁所怕有朋友跌倒,R10就已經很安全,R9跟R10其實就是坡度不同防滑性就不同,R9(測量坡度)6-9度,R1010-19度。」

從R9-R13等級愈高愈放滑,踩上親子餐廳的標配,R10地板穿襪脫襪都有一定穩度,但脫掉腳丫子接觸會比穿「防滑襪」更穩。

圖/TVBS

防滑之外更怕摔,地板業者引進厚度夠的pvc木質地板,2米摔玻璃杯也不會破,看準親子餐廳業者有些要求非常高。

有坡度就再加碼防護,如今親子餐廳更多樣,被指控店家強調,他們能玩得東西多,但安全保障絕沒馬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親子#餐廳#襪子#防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1162

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