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0後、90後是主力! 大陸買走全球1/3奢侈品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22: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根據麥肯錫最新發表的報告,去年中國大陸奢侈品消費額,達到7,700億人民幣,佔全球總額的三分之一,其中又以「80後」和「90後」是消費主力,佔了七成以上,許多國際品牌也開始走年輕化路線,找上明星和網紅合作,瞄準這個族群制定行銷策略。

中國大陸高級精品市場強強滾,其中七成以上主力是「80後」和「90後」。

 

90後女孩:「Coach,然後Gucci、LV也買過,都買過,就覺得它們的產品比較好看,比較美。」

「80後」和「90後」大多是獨生子女,平日有父母資助,中上家庭每月平均補貼4,000塊人民幣,錢來的容易,買起奢侈品也不手軟。

到了2025年,奢侈品在中國大陸的銷售額,估計將達到1830億美元。
 

行銷專家:「大陸年輕一代是要特別注重的一群,因為他們是消費主力,他們推升數位應用能力,也是數位原住民。在商場上致勝的企業,如果不專注在他們身上,是不可能贏的。」

想要這群80後、90後掏腰包,就得攻心,投其所好。

麥肯錫大中華區消費品及零售業務負責人Zipser:「他們想要引人注目,不想在人群中被埋沒,奢侈品讓他們感覺與眾不同。」

麥肯錫全球副董事合夥人Lan Luan:「奢侈品讓年輕消費者有信心、有自信,獨樹一格,這對他們是非常重要的一種社交資本。」

他們把奢侈品視為「社交資本」,買名牌彰顯自我,還能夠和朋友閨蜜們拉近距離。

麥肯錫全球副董事合伙人Lan Luan:「名牌有助於他們和好朋友做連結,形成緊密關係,他們會在微信群組裡討論名牌,哪裡買?怎麼買?買什麼?怎麼穿?」

前一陣子的炫富摔大挑戰就在大陸引起跟風,大陸年輕人熱愛歐洲品牌,法國和義大利精品最受歡迎,他們也熱衷吸收國際時尚資訊。
 

90後女孩:「就是在雜誌上、廣告上都有,在微博上也看得到。」

麥肯錫全球副董事合夥人Lan Luan:「他們平均每星期花3-5小時,閱讀精品相關訊息,橫跨十六個不同的來源,他們也會相信同儕推薦,像是意見領袖、朋友、家人,還有店員。」

如今各大名牌做行銷一定會找上明星、網紅,各種開箱文幫忙推波助瀾,大陸年輕消費者不一定忠於品牌,而是會選擇各大品牌當紅的明星商品。

像是被暱稱為「流浪包」的香奈兒Gabrielle包最近爆紅,就是由大陸女星楊冪背上身,隨後就在微信上瘋傳。

麥肯錫全球資深董事合夥人Aimee Kim:「能夠迎合年輕世代的精品名牌,就能夠在中國大陸市場稱霸。」
 

走年輕化路線,透過口碑打動千禧世代,業者還得不斷更新產品內容和行銷創意,緊緊跟上80、90後的步伐,畢竟他們撐起了奢侈品市場的半壁江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奢侈品#消費#品牌#時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45

0.1722